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迎戰奧密克戎筑牢鋼鐵防線 8萬多名黨員干部下沉社區、村

2022年01月14日11:5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8萬多名黨員干部下沉社區、村

  應對處置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引發的本土疫情,是天津面臨的一場前所未有的大仗硬仗。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堅決果斷作出在全市范圍內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篩查的決定,以最快速度、最小代價控制疫情擴散,堅決打好疫情防控主動仗,筑牢首都疫情防控“護城河”。按照市委部署要求,1月11日,市委組織部迅即行動、連夜部署,從市級機關和市屬事業單位中抽調黨員干部下沉社區、村,全力以赴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與病毒搏斗,同時間賽跑。”270個市級機關和市屬事業單位黨組(黨委)聞令即動,把疫情當命令、視防控為責任,從政治素質好、50歲及以下、身體健康的黨員干部中抽調2.1萬余人,第一時間成立臨時黨組織,加強統一領導和指揮調度。各區積極統籌區域力量,組織動員6.3萬名區直部門黨員干部參與防控工作,與市級下沉黨員干部有機銜接,凝聚眾志成城、攜手抗疫的強大合力。

  “大戰當頭,我請戰!”“我是黨員,我先上!”8萬多名市、區兩級機關事業單位黨員干部連夜集結,奔赴一線、入列當“員”,穿上紅馬甲、佩戴黨員徽章,設置黨員先鋒崗,組建黨員突擊隊,與3.4萬名社區、村基層干部並肩奮戰,讓黨旗高高飄揚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筑牢守護人民群眾安全健康的鋼鐵防線。

  衛生系統充分發揮抗擊疫情主力軍作用,迅速組織4700余名醫護人員投入全員核酸檢測篩查,盡銳出戰、連續戰斗。國資系統2030名黨員干部迅即向居住地社區、村報到,各級國有企業黨組織爭分奪秒搶調度,滿足水暖熱氣、糧油蛋奶供應,全力保障市民正常生產生活。津南區統籌6350余名市、區兩級黨員干部,不舍晝夜堅守抗疫第一線,彰顯政治擔當、責任擔當,不斷溫暖著寒冬裡的津沽大地。(記者 李國惠)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