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北辰:教師隊伍戰疫一線當先鋒

2022年01月14日13:4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安排我去,幾點結束都沒事。”

“這些工作總得有人去做,人多力量大,再難的事也會有辦法。”

“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刻,即使地凍天寒長夜漫漫,我們也要成為一束光,照亮和溫暖需要幫助的人。”

三九寒冬,北風正勁。津沽大地,抗疫戰場,天津市北辰區教育系統堅決落實市、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的部署,黨員干部、校長、老師投身社區戰疫一線,亮身份、當先鋒、作表率,全身心地投入天津打響中國防控奧密克戎的第一場大規模遭遇戰。

北辰區教育局籌措500多台筆記本電腦,支持核酸篩查工作。北辰區供圖

時間緊、任務重,為保証核酸檢測工作高效順利進行,讓群眾在寒冷冬日少挨凍、早回家,北辰區教育局籌措了500多台筆記本電腦,配送到各鎮街社區,全力支持核酸篩查工作。

關鍵時刻,老師們靠得住、信得過,頂得上。北辰區實驗小學接到協助社區開展核酸檢測服務任務后,立刻召集33名青年教師志願者,由校長田秀紅帶隊趕赴社區,參加檢測前的培訓演練﹔辰昌路小學及附屬園50多名黨員教師主動請纓馳援社區﹔北辰區雙青第二幼兒園組建“二幼志願者突擊隊”火速奔赴青(廣)源街各個社區核酸檢測採樣點,開展核酸採樣工作﹔金藝小學校長侯金霞第一時間部署核酸檢測志願服務工作,不足五分鐘,金藝小學全體教師紛紛挺身而出,無一例外﹔華辰學校139位教師志願者下沉到佳榮裡街45個檢測點﹔雙青二幼、引河裡幼兒園留在園所的老師們做好周全的后勤保障,准備可口的午飯,備好暖寶寶,為奮戰在一線的工作人員送去溫暖……

北辰區教師隊伍支援核酸篩查工作。北辰區供圖

一位副校長拖著尚未痊愈的傷腿在工作﹔兩名女老師還在哺乳期,依然堅持參加志願服務﹔幾組老師從早晨五點半工作至凌晨兩點半,雙手幾乎凍傷﹔許多教師由於不停地大聲說話,嗓子變得沙啞,卻顧不上喝一口水……北辰區教育系統5000多人,4000多人成為志願者,分布在全區所有檢測點,成為疫情防控一線了不起的“守衛者”。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