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1月15日7時起 天津開展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

2022年01月14日15:2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月14日電 (王浩、崔新耀、陶建)1月14日,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6號通告,全文如下:

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鞏固目前疫情防控處置工作取得的成效,市防控指揮部決定,在對重點區域先期檢測的基礎上,在全市范圍開展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現通告如下:

一、1月15日7時起,凡是居住在我市的全體居民,在當時居住地保持原地相對靜止,根據各區防控指揮部的統籌部署和街道(鎮)、社區(村)的組織安排,到指定地點及時主動配合進行核酸檢測。24小時內完成區域內人員核酸檢測工作。

二、核酸檢測和城市運行保障相關工作人員聽從本部門本單位工作安排。

三、凡是未在規定時間內參加核酸檢測的,“健康碼”調整為“橙碼”,完成核酸檢測且結果呈陰性后轉為“綠碼”。

四、各區務必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擺在第一位,務必保障群眾必要緊急就醫需要。各區防控指揮部負責制定實施本區核酸檢測篩查具體方案,嚴格落實責任,完善保障措施,提高核酸採、送、檢、報效率,真正做到“應檢盡檢、不落一戶、不漏一人”,確保高質量、高效率完成第三輪核酸檢測工作。

五、特別告知:

(一)請廣大居民積極配合各採樣點工作人員做好樣本採集工作,對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檢測工作、擾亂秩序、瞞報、謊報、偽造信息的人員,公安機關將依法從嚴追究法律責任。

(二)請居民根據社區(村)、網格員、網格小組長的組織安排,攜帶身份証、外籍身份証明等有效証件,分時段有序前往指定採樣點進行採樣,確保不漏一戶一人。

(三)請居民在參加採樣期間做好個人防護,全程佩戴口罩,主動接受體溫檢測,並保持一米以上距離,防止發生交叉感染。同時注意防寒保暖,照顧好老人、孩子。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