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嚴格規范處置涉疫醫療廢物

2022年01月14日19:4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月14日電 (張靜淇)“奧密克戎”突襲天津。面對全員核酸檢測過程中出現的醫療廢物激增等新情況,天津市生態環境局成立全員核酸檢測醫療廢物處置專班,建立指揮協調機制,牢牢守住醫療廢物收集、轉運和處置的三大關口,確保“應收盡收”“應處盡處”。據悉,1月8日至1月13日,天津全市定點醫院、發熱門診、隔離點、核酸篩查點等場所共收運醫療廢物628.74噸,全部做到無害化處置。

天津嚴格規范處置涉疫醫療廢物。市生態環境局供圖

疫情出現以來,市生態環境局在已有每日調度全市醫療廢物轉運處置情況、加強醫療廢物台賬監管的基礎上,進一步強化監管措施,增加了對重點單位的現場執法檢查頻次。同時,全市各級生態環境部門也進一步加強了對醫療機構、隔離點等場所的指導督查,督促相關單位強化醫療廢物產生、貯存、轉運、處置的調度、監督,確保實現涉疫醫療廢物全鏈條、全覆蓋安全處置。

在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前,市生態環境局積極調度醫療廢物處置單位,提前制定預案,做好人員、物資、車輛准備,為醫療廢物轉運車輛制發通行証,保障車輛通行需求,並提前組織有關單位開展醫廢收運演練,理順流程、熟悉路線。

在全員“大篩”過程中,針對出現的醫療廢物激增、部分點位轉運不及時等新情況,市生態環境局向各區印發通知,要求各區主動靠前指導,督促各採樣點規范醫療廢物包裝、收集、轉運。同時,每日調度各區採樣點、收集點醫廢收集轉運情況,及時調整優化醫廢轉運車運輸路線,提高醫療廢物收運效率。作為涉疫重點區域,津南區指導各街鎮優化醫療廢物收集點設置,支持咸水沽鎮等街鎮組建醫療廢物收運隊伍,建立運輸醫療廢物處置車輛實時共享機制,進一步細化醫療廢物收集的各項工作流程,將10個醫廢收集點位置、暫存量、預計產生量等信息互通,統一調度收運,顯著節省了收運和暫存時間,提高處置效率。

天津嚴格規范處置涉疫醫療廢物。市生態環境局供圖

疫情防控期間,市區兩級生態環境部門還加強了每日對定點醫院、發熱門診醫院、隔離點等場所的污水消殺處理指導督促力度,確保醫療污水全消殺、全處理。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