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最感人的是那一抹“志願紅”

2022年01月15日14:3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三九的冬日有些寒冷,但在天津市濱海新區“幸福杭州道”大篩一線,正發生著那些讓我們感動的事兒和溫情的畫面。

黨組織的召喚就是醫護工作者的“鬧鐘”

“現在,我們院每一個醫護工作者每天都會定好多鬧鐘,鬧鐘時間也是一次又一次的提前,大家定鬧鐘發的朋友圈還刷了屏,有的凌晨三點下了夜班就直接趕過來了。這就是一場與時間賽跑的戰斗,我們必須經得住體力和毅力的雙重考驗,就是為了堅守一個共同的信念——把疫情控制住,把健康守護好。”“我們院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引導廣大黨員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履使命、顯擔當,把疫情防控作為踐初心、擔使命的‘戰場’和‘考場’,讓黨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熠熠閃耀。”奮戰在防疫一線的北京大學濱海醫院(天津市第五中心醫院)醫護工作者如是說。

社區居民與工作人員同頻共振

1月15日早上天還未亮,杭州道街道各個篩查點位已經准備就緒,6點准時啟動大篩。在志願者的攙扶幫助下,家住文安裡社區的杜文光大爺拄著拐杖不到6點30分就已經完成了篩查。“我今天4點起的,5點多就在小區廣場附近了,看著社區、醫務和志願者們在黑夜裡忙活,他們很辛苦啊,都很不容易。我今年已經78歲了,腳有點行動不便,雖然社區已經安排了入戶採集,但每次我都會早早地到現場排隊參加核酸篩查。馬上快過年了,希望疫情趕緊過去,大家都能過個好年。” 杜大爺說。

最感人的是那一抹“志願紅”

“我們原來在這個小區住,看見社區群裡發微信說缺志願者,因為對小區有感情,我們就過來幫忙來了。棚子太暗,我們拿了燈幫著安上,小區的宣傳大屏幕不亮了,我們就再修一修,社區老人比較多,我們幫扶一下,看看醫護人員需要什麼我們就幫點忙,都是舉手之勞的事兒。”文安裡社區點位志願者說。

凌晨3點半的天空還是漆黑一片,家住漢沽的劉洋就匆匆出了家門。4點之前他就要趕往30多公裡外的濱海新區核心區杭州道街參加大篩志願活動,這已經是他近期第三次參加了。“請您准備好身份証”“請大家保持一米間隔”這樣的口令一遍遍重復著。“作為區城管委的下沉干部,我與其他同志一樣,要做好現場導流、秩序維持等工作,重點幫扶特殊群體。我們都有一個顏色——‘志願紅’。”劉洋說。

家庭全相聚大篩一線

治國裡社區中心花園點位,有這樣一家三口,他們都在大篩一線的不同崗位上忙碌著。“女兒季敏是北京師范大學三年級研究生,一放寒假就主動來社區當志願者﹔我愛人在濱海燃氣集團工作,他們單位全面參與街道大篩志願工作,我們一家三口聚在這裡,共同為疫情大篩做點事兒。今天還是女兒的生日,這是她走向社會前最有意義的成人禮。”杭州道街道治國裡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張釩介紹說,僅這個點位,就有16位大學生志願者參與支持大篩。

杭州道街道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在大篩的每一個點位懸挂一面黨旗,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自2022年1月9日起,機關下沉干部、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社區志願者等6000余人次同“心”奮戰在大篩一線,共同守護好杭州道街居民的身體安康和美好生活。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