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邊檢總站多舉措確保冬奧物資快速通關

2022年01月16日11:1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北京冬奧會轉播車。天津港供圖

1月15日上午,載運著6輛北京冬奧會轉播車的韓國籍“現代英勇”輪靠泊天津港。本批冬奧物資由天津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東港邊檢站完成快速入境查驗后,將直接運送至北京冬奧場館。

自北京冬奧會物資集中入境以來,天津邊檢總站有針對性地為冬奧會物資船舶制定專門保障方案,優先保障冬奧會物資船舶快速通關。全面實行“三零舉措”“速審直推”工作模式,提前獲取船舶動態信息、航行軌跡,第一時間辦理入出境邊防檢查手續,實現冬奧會物資船舶到港“零等待”作業,在港“零接觸”查驗,離港“零延時”放行。強化船舶在港期間監管工作,加大船舶邊檢巡查力度,進行全時段視頻監控,重點關注船舶夜間裝卸作業等情況,船舶在港時間平均縮短1.1小時。

據了解,目前平均每周抵達天津口岸的境外奧運物資達20余批次,主要包括廣播電視轉播器材、體育器材和檢測設施等。截止目前,天津邊檢總站已驗放冬奧會物資240余批次。

(責編:韓昱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