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發布2021年“誠信之星 天津一人上榜

2022年01月16日12:4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一人榜上有名

  近日,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向社會發布了2021年“誠信之星”,其中有2個集體和8名個人,北辰區瑞景街道寶翠花都社區黨總支書記、居委會主任林則銀榜上有名。

  小干部大情懷,林則銀是把溫暖送到群眾心坎上的“社區天使”。從貴州大山來到海河之濱,扎根基層14年,她始終牢記“要把居民的事當作天大的事,服務群眾馬上辦”的承諾,全心全意為社區居民服務,辦了大量好事、實事、難事。她是黨建引領社區治理的“排頭兵”,推動社區與高校、企業等13家單位開展區域化黨建共建,構建“一核多聯”社區治理共同體﹔創新民情聯系機制,發起“星期五義務勞動”,號召社區黨員每星期為社區服務1小時﹔

  推動“三長負責制”和“綠地認領管養制”,維護改造社區環境,使老舊社區變成“大花園”。她致力於幫扶弱勢群體,為下崗女工、單身母親成立“中空媽媽工作室”,搭建“織夢橋”婦女公益平台﹔將家中無人照料的獨居老人、空巢老人等一一統計,誰家有困難一目了然﹔實行網格員+黨員“二對一”幫扶,為社區弱勢群體居民提供免費洗衣、物品代購等服務累計5000余人次。

  林則銀創建的社區“13579”工作法被民政部評為“全國十佳”,“五常五送”經驗做法在全市推廣並被中央文明辦收入《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工作方法100例》中,開創了我市社區工作的新局面。(記者 李國惠)

(責編:韓昱君、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