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這一夜,天津市紀委監委22名黨員干部開展“敲門行動”

記者 王浩
2022年01月16日14:2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咚咚咚,咚咚咚……“您家裡有幾口人?”“請准備好身份証,咱們馬上做核酸檢測!”“您還有啥需要幫助的?”“感謝支持配合,謝謝您吶!”

數九隆冬,地凍天寒,這樣的話不知重復說了多少遍。全副武裝的22名“戰士”沒有一點怨言,始終耐心細致地與居民交流。

天津市紀委監委22名黨員干部奔赴戰場。天津市紀委監委供圖

連日來,天津疫情牽動著全國人民的心。1月14日,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揮部一聲令下,57個市級機關1000名黨員干部組成突擊隊支援津南,逆行迎戰“奧密克戎”。津南區是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心、關鍵,封控區是津南區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市紀委監委機關22名黨員干部聞令而動,穿上防護服、戴上面罩,隨即投入戰斗。當晚7時在封控區——富力又一城合力園開展“敲門行動”。凌晨1時左右,入戶篩查工作基本完成,陸續返回集合地草草吃過晚餐,他們才乘車前往駐地。

叮叮叮,叮叮叮……凌晨2點多剛睡下,4點鐘的鬧鈴又響了。他們隨便吃了一口,繼續出發,今天的目的地是雙橋河鎮。雙橋河鎮位於津南區西北部,共有戶籍人口3萬多人,前期已出現一名兒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為陽性。到達目的地后,他們分成四個小組,分赴兆和園、聚和園、友和園、信和園。

“三九的凌晨4點,原來是這個溫度,從來沒在外面站這麼久,真冷啊。”市委巡視組賈琛說,“越是這個時候,越需要我們黨員挺身而出!”

為防疫車輛進行消殺。天津市紀委監委供圖

“您好,這些水果蔬菜不能直接進入封閉社區,需要重新包裝並消殺處理。”“一會有防疫車輛要進出小區,咱們記著要消毒!”……物資供應是封閉社區的民生大事。他們耐著寒冬、事無巨細,一件件重新包裝、一遍遍仔細消殺,即使穿著防護服,大量消毒液的味道也刺激得口鼻酸痒、喉嚨發澀,但他們自始至終嚴謹細致,不放過一個細節,確保物資安全及時供給。

帳篷就是陣地,風再大也要頂住。天津市紀委監委供圖

1月15日中午12點,在核酸檢測點位,22名“戰士”引導居民有序排隊、登記、採樣,維護現場秩序。

“風太大,我扶著就行!”寒風中,採樣的帳篷被吹得東搖西晃,他們用凍僵的雙手扶住帳杆,用身體的重量壓穩帳篷。手腳早已凍麻木的法規室張晃榕說:“帳篷就是陣地,風再大我也要頂住!”

讓黨旗在一線飄揚、黨徽在一線閃亮。天津市紀委監委機關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主動擔當起疫情防控責任,迅速組織黨員干部下沉社區投身防疫工作,把黨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密切聯系群眾優勢轉化為疫情防控的強大動力。22名“戰士”逆行出征,用行動展現過硬作風,用忠誠詮釋天津紀檢監察人的擔當。

這是他們剛剛過去的24小時,而新一天的戰斗又要開始了。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