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西區開展困境兒童保護“暖心關愛行動”

2022年01月30日10:2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新春將至,天津市河西區針對轄區困境兒童開展的“暖冬關愛行動”悄然開始。截至目前,河西區共為全區困境兒童發放基本生活補貼24.6萬元,春節一次性救助款、春節慰問費110.7萬元,並為11名孤兒、事實無人撫養兒童發放了慰問金及慰問品。

“小竹,韓姨叫你去吃飯”“小竹,來阿姨這看書”。前些天,受新冠疫情影響,已放假的孤兒小竹無法回到SOS兒童村生活,區民政局立即行動,解決她的吃住,並組織工作人員輔導她的學習、緩解她的情緒。期間,恰逢小竹生日,民政局工作人員送上了蛋糕,讓她感受到“家”的溫暖。目前,小竹已經回到SOS兒童村,正在進行14天的居家隔離生活,為了緩解小竹隔離期的孤單,她的民政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建立了“小竹大軍”微信群,繼續陪伴、愛護著她。

據了解,面對突發的新冠疫情,全區149個社區重點關注轄區內困境兒童,通過電話、微信等方式了解家庭生活狀況,幫助孩子們緩解緊張焦慮情緒。同時,對身處防范區的事實無人撫養兒童每日電話聯系,確保其基本生活不受影響,叮囑孩子聽從社區工作人員的引導做好核酸篩查和防護。為了保障疫情防控和兒童慰問兩不誤,區民政局在保証大篩工作順利進行的情況下,安排專人採購兒童文具、生活用品等物資,在經過統一消殺后由工作人員逐一上門發放,有力保障了困境兒童過節期間的正常生活。

“暖冬關愛行動”是河西未成年人保護工作中的縮影。2022年,河西區將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場所建設列入全區20項民心工程,河西區將積極創建全國未成年人保護示范區,著力完善“四大機制”,形成區、街、社區三級未保網絡,重點突出“六大保護”,為未成年人健康成長持續發力、保駕護航。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