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健兒開創歷史新篇章(圖)

2022年02月12日06:4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健兒開創歷史新篇章(圖)

  一個堅定的眼神,一顆無所畏懼的心,天津選手閆文港今天在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雪游龍”實現了歷史性突破,以總成績4分01秒77摘得北京冬奧會男子鋼架雪車銅牌,這是中國選手首次在該項目中登上冬奧會領獎台。25歲的天津硬漢閆文港也為天津實現了冬奧會獎牌“零的突破”,開創了天津冬季運動歷史新篇章。

  閆文港爆發力出色,沖刺能力超強,從2015年開始練習鋼架雪車,經過 7 年堅持不懈的努力,終於站上冬奧舞台。作為東道主選手,閆文港被寄予厚望﹔作為天津冰雪健兒,他同樣肩負著家鄉人民的期待。

  比賽前兩輪,閆文港位列第3。第3輪滑行后,他以3分01秒62暫列第4位。最后一輪,第17位登場的閆文港如離弦的箭沖向終點,最終以1分00秒15獲得他全部4輪滑行的最好成績,鎖定北京冬奧會銅牌。“第4輪比賽前我知道,保守一些去滑應該有希望。因為前3輪出現了很多失誤,自己都有些沒信心了。但是領隊對我和殷正說,最后一輪了,全力以赴就好,不管怎麼樣就是拼了。我們之前凌晨2點訓練、4點訓練,努力了那麼多,必須要在比賽中拼出來。”閆文港賽后表示。

  自2015年鋼架雪車國家隊組隊,閆文港開始練習該項目,“一上來是咬著牙挺過來的,內心也有過恐懼,一冬天身上的腫痛和淤青都消不下去。”閆文港說,多少個日日夜夜,他為了夢想享受著孤獨。在位於延慶賽區的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全長1975米的賽道上,天津小伙兒閆文港已經數不清多少次單手扶著雪車,助跑加速,縱身一躍俯臥在雪車上,沿賽道飛馳而下。經過成百上千次的滑行訓練,閆文港技藝在日復一日的磨煉中日臻成熟,如今他終於在北京冬奧會上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展現了“天津速度”,實現了歷史性突破。(特派記者 張璐璐)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