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津產直升機將為北京冬殘奧會保駕護航

2022年02月22日10:16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津產直升機將為北京冬殘奧會保駕護航

  2月20日晚,北京冬奧會圓滿閉幕。連日來,盤旋在冬奧賽場上空的三架國產直-8直升機組成一抹靚麗橙色,吸引著人們的目光。這三架直升機由天津港保稅區區內企業航空工業直升機所和航空工業昌飛共同研制生產,主要負責執行本屆冬奧會的安保巡邏、醫療救護、消防救援和特情處置等任務,為本屆冬奧會的順利舉辦保駕護航。接下來,國產直-8直升機將在北京冬殘奧會上繼續執行保障任務。

  “空中巡查張家口崇禮賽區、冬季兩項中心、北歐跳台滑雪場、北歐中心越野滑雪場和雲頂滑雪場,是這三架直-8直升機的每日‘必修課’。”據直升機所負責現場保障的副總設計師胡茂和介紹,直-8系列是一個大家族,此次在冬奧會保障的3架直升機,是民用型號研制成果的衍生型,在國產AC313取証基礎上進行改裝,環境適應性和執行任務能力均有大幅提升。

  2021年12月,接到奧運安保直升機保障任務后,直升機所研發團隊結合冬奧會任務特點,配合大慶航空救援支隊,為直升機特別加裝了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和實時圖像傳輸設備,用於指揮救援和對直升機飛行位置進行定位。同時,還加裝了醫療救護單元,可在短時間內實現安裝、拆卸,實施任務屬性轉換,在救援途中,可由醫護人員利用機上醫療設施,對傷員實施體征監護、醫療供氧、生命支持及緊急救治等救助措施。

  森林消防局大慶航空救援支隊助理喬少杰介紹,從張家口市航空應急救援基地到崇禮是49公裡,到延慶是78公裡,乘坐直升機到崇禮15分鐘,到延慶不足20分鐘,一旦發生險情,直升機就可以派上大用場。“能夠駕駛著我國研制的直升機為冬奧會保駕護航,心情非常激動。”喬少杰說。(記者岳珊)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訪民問暖 傾聽訴求
  • 暖身更暖心 暖流進入千萬家
  • 採暖季向華北輸送近45億方天然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