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通報4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擔當不作為典型問題

2022年04月14日18:2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通報4起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擔當不作為典型問題

為持續深入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擔當不作為作風頑疾,發揮典型案例警示震懾作用,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擔當作為、砥礪奮進,天津市通報4起典型問題。

北辰區生態環境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劉立民對環境執法工作監管不嚴問題。2020年1月,北辰區生態環境局對某項目2019年7月至11月期間施工作業存在噪聲污染問題,一次性作出46份行政處罰決定書,每份處罰3萬元、累計罰款138萬元,並於3月17日、3月19日送達被處罰單位。后經行政復議,該46份行政處罰決定書因嚴重程序違法被全部撤銷。劉立民作為分管領導,工作審核把關不嚴,導致行政執法亂作為問題發生,對區域營商環境產生不良影響。2021年12月,劉立民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其他相關責任人員受到相應處理。

寶坻區人民醫院辦公室主任、保衛處處長趙寶泉等人履行公車監管職責缺位問題。寶坻區人民醫院根據業務需要,將公車分配給相關科室保管使用,2014年至2020年,該醫院10名科室負責人先后出現在離開工作崗位后將車輛帶離繼續使用情況,存在公車私用問題,直至區委巡察和審計時才被發現並追回。趙寶泉負責公務用車分配、管理工作期間,責任意識淡薄,履行職責不力,對上述問題失察失管,造成醫院國有資產流失風險。2021年8月,趙寶泉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其他相關責任人員受到相應處理。

寧河區農業農村委原黨組成員、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支隊原支隊長趙鐵成,寧河區造甲城鎮農業農村發展辦公室主任劉福友治理非法捕撈失職失責問題。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市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多次將群眾舉報反映永定新河、潮白河非法捕撈問題反饋給寧河區農業農村委,趙鐵成隻安排漁政執法人員進行政策宣傳和勸離,沒有研究制定有效的巡查、防控措施。2021年3月8日,市級新聞媒體暗訪發現永定新河造甲城鎮段有漁船非法捕撈,並將情況分別反饋給寧河區農業農村委和造甲城鎮河長辦。趙鐵成、劉福友到達現場后,未及時採取有效措施予以處置,履行監管治理職責主動擔當作為不夠,導致非法捕撈現象屢禁不止,被媒體公開曝光,造成不良影響。2021年4月,趙鐵成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劉福友受到黨內警告、政務記過處分。

天津雍鑫建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任廣亮落實管黨治黨第一責任人責任不力問題。2021年1月,武清區開展黨員干部違規收送禮品禮金專項治理期間,雍鑫建設投資集團黨委未及時開展動員教育,制定工作方案照搬照抄上級文件,自查自糾搞形式、走過場,未經核實即作出自查自糾“零報告”承諾,后經核查該集團多人因違規送禮金問題受到處理。任廣亮落實管黨治黨第一責任人責任不力,2021年6月,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通報指出,以上典型案例,有的把關不嚴,對行政執法亂作為不管不問﹔有的疏於管理、工作懈怠,造成國有資產流失風險﹔有的失職失責,致使違法行為長期得不到有效治理﹔有的工作不認真、應付了事,“一把手”責任落虛落空。對上述黨員干部嚴肅處理,充分表明了市委持續深入治理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擔當不作為問題的鮮明態度,彰顯了對作風頑疾重拳出擊、猛藥去疴的堅定決心。

通報強調,開創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落實“十四五”規劃各項具體任務,對干部能力、作風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作風建設的重要論述,不斷增強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主動種好“責任田”,堅持嚴格教育、嚴格管理,堅決扛起作風建設政治責任。廣大黨員干部要以案為鑒、引以為戒,大力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樹立正確政績觀,厚植為民情懷,不斷錘煉事功,形成時不我待、擔當盡責、事爭一流的良好氛圍。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履行監督專責,持之以恆糾“四風”樹新風,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以嚴的態度、實的措施,推動講擔當促作為抓落實、持續深入治理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不擔當不作為問題專項行動取得更大成效,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提供堅實作風保証。(記者 徐麗)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