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運動中航大 青春展活力

2022年04月20日09:53 |
小字號

春意滿校園,運動展活力。連日來,中國民航大學學生走到戶外開展各類體育鍛煉,跳繩、打籃球、做引體向上、跑步……校園生活因運動更精彩。

中國民航大學體育工作部、校工會於該校南校區聯合舉辦“運動中航大”之校園引體向上挑戰賽。來自各個學院的運動健兒在挑戰自我中展現“團結、友誼、拼搏、創新”的體育精神。決賽項目分為個人計數賽和三人接力賽。個人計數賽要求每個學院有8名選手參賽、1名替補,以學院參賽選手個人成績總和確定團體前八名﹔團體接力賽則要求每個學院有3名選手參賽、1名替補,在2分鐘內交替完成動作,以數量定勝負。

陽光正襯少年青春活力,參賽選手們陸續來到田徑場。應疫情防控要求,裁判和學生志願者引導參賽者按照學院依次分散排列,場內除運動員外人員都佩戴口罩,同時單杠區配有一名校醫隨行,進行消毒和體溫檢測工作。比賽開始前裁判為在場參賽人員講解比賽規則、詳細地申明注意事項。而后參賽者排為兩隊分批進入單杠區進行熱身運動,整齊劃一的動作配合著裁判的口號,為即將開始的比賽舒展身體、活動關節。首先進行的是單杠個人計數賽,在一片鼓勵聲中運動員們上場,手掌抹一層防滑粉末,伸手抓住單杠,肌肉線條在不斷的發力和上下起伏中顯現出強健的魅力。中場休息結束后,萬眾矚目的單杠團體接力賽開始了。同一學院的三名運動健將組隊入場,這場比賽將是一次對時間和默契的挑戰。三人輪番上場,成員間銜接緊湊、動作規范。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運動員體力也逐漸到達極限,但成員間相互鼓勵,一展團結拼搏風採。

“運動中航大”是由該校體育工作部、校工會及全校各類體育社團、體育協會攜手開展的2022年主題系列體育競賽活動,包括足球賽、網球賽、長繩比賽、啦啦操比賽、游泳比賽等30余場活動。除了系列競賽,中航大學子還通過各種方式參與體育鍛煉,小空間也能發揮大作用,學生在宿舍舉啞鈴、練習俯臥撐﹔還有更多學生相約來到操場晨跑鍛煉......中航大學子通過體育鍛煉揮洒汗水、強健體魄,以更好的狀態迎接未來的挑戰。(李利濱)

來源:中國民航大學

(責編:崔新耀、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