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涉外發明專利侵權案“雲開庭”

2022年04月20日16:30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涉外發明專利侵權案“雲開庭”

  4月26日是第22個世界知識產權日。為強化知識產權保護宣傳力度,4月19日,天津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天津知識產權法庭通過互聯網公開開庭審理了一起涉外發明專利權侵權糾紛案件。

  據了解,原告系德國電氣連接領域知名企業,在業內享有極高知名度。原告主張被告某德資中國公司與某德資天津公司共同實施了侵害其“連接夾具”的發明專利權,向天津知識產權法庭提起訴訟,請求判令二被告停止侵權行為並賠償損失。

  該案涉及德國公司在我國的專利保護問題以及專利臨時保護期使用費問題,涉案專利權利要求多達24項,被訴侵權產品涉及4種產品類型,技術特征比對難度大,案情復雜,技術調查官參與該案技術事實查明。

  由於該案雙方當事人及代理人均在外地,合議庭充分評估疫情防控政策,從便利當事人參與訴訟出發,決定採取互聯網開庭方式審理本案。庭審前,合議庭遠程指導當事人下載、安裝、使用在線庭審平台,並於開庭前舉行庭前會議,組織雙方進行証據交換,梳理爭議焦點,確保庭審活動高效進行。

  “雲庭審”中,合議庭通過移動攝像頭向當事人呈現被訴侵權產品,雙方當事人在法官引導下實現了遠程在線技術特征分解比對,視效真實客觀。法庭調查、舉証質証、法庭辯論等環節有條不紊、嚴謹有序,充分展現了科技創新和現代化訴訟的便捷高效。該案庭審休庭后,將擇期宣判。

  此次“雲庭審”是天津三中院開展世界知識產權日普法宣傳系列活動之一,是一堂生動的“法治公開課”,彰顯了天津知識產權法庭維護科技創新企業核心競爭力和依法平等保護中外高新技術企業合法權益的決心和力度,為營造一流營商環境、打造天津知識產權強市和建設創新型城市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記者李倩)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