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寧河區開展涉金融領域專項排查

2022年04月21日15:3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市寧河區為進一步做好防范和處置非法集資工作,保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維護經濟及社會秩序穩定,有效化解各類非法集資風險隱患,近日,寧河區處非辦聯合區委政法委、區財政局(金融局)、區市場監管局、公安寧河分局、區稅務局等職能部門成立聯合檢查組,以執法人員“一看証照、二看宣傳、三看人員、四看業務”的工作方式,對寧河區涉金融領域進行了專項排查。

在排查過程中,檢查組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談,認真核實企業的實際經營場所、經營范圍與登記情況是否一致,了解企業經營情況、營銷推廣、參與人群、廣告宣傳等信息,排查是否存在群眾性聚集、募集資金、吸收存款等情況,並查看了企業近一年來的賬簿,了解企業資金往來。對在此次排查中發現的多家涉金融類公司的牌匾及廣告宣傳中存在的敏感字樣,以書面形式下達整改通知,要求在一定時限內立即整改,提醒企業要合法合規經營,並以暗訪的形式進行了“回頭看”,排除了涉非隱患。此次專項風險排查活動,是針對涉金融領域非法集資隱患開展的一次全面體檢,是實現非法集資早防早治、源頭治理的重要舉措。

通過常態化宣傳、排查活動,極大地提升了寧河區群眾對非法集資的認識,加深了群眾對非法集資犯罪的識別能力和防范意識,有效地震懾了犯罪分子,從源頭上遏制了非法集資領域亂象的滋生蔓延,全區處非案件涉案金額、涉案人數已連續四年實現雙降,切實維護了全區金融秩序和社會和諧穩定。

(責編:崔新耀、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