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打擊知識產權違法行為 今年首批案例公布

2022年04月26日09:5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首批案例公布

  天津市市場監管委聚焦群眾反映強烈、社會輿論關注、侵權假冒多發的重點領域和區域,嚴厲打擊知識產權違法行為,並在“4·26”世界知識產權日前,公布今年首批典型案件。

  奢侈品回收行業經營者利用自身便利條件,加工制作假冒奢侈品,屬於具有典型意義的新型商標侵權違法行為。紅橋區市場監管局根據舉報,對天津大鯊再生資源回收有限公司進行執法檢查,依法沒收違法所得726元,沒收帶有相關奢侈品品牌標記的原料、半成品、成品及包裝等共計1700余件,並處罰款35000元。

  此次公布的案件,還包括寧河區市場監管局查處蘆台鎮幸福商業廣場一店鋪銷售侵權運動鞋案、市市場監管綜合行政執法總隊查處天津恆瑞知識產權服務有限公司未經許可擅自開展專利代理業務案、紅橋區市場監管局查處天津企承信泰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以其他不正當手段擾亂商標代理市場秩序案、北辰區市場監管局查處趙某某和田某某無証生產侵權白酒案、河東區市場監管局查處米斯李蛋糕店未經許可制造侵權商品案、寶坻區市場監管局查辦金棟電瓶零售部銷售侵犯注冊商標專用權的商品案。(記者 蘇曉梅)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