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深化中國共產黨百年經濟思想史研究(新書評介)

——《中國共產黨百年經濟思想史論》簡評

逄錦聚
2022年04月27日08: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化中國共產黨百年經濟思想史研究(新書評介)

洪銀興等撰著的《中國共產黨百年經濟思想史論》一書,已由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該書比較全面地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經濟思想,對黨在各個時期的經濟思想及其發展演進進行了較為深入的研究。

該書分為5篇,分別是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黨的經濟思想、由新民主主義向社會主義社會過渡時期黨的經濟思想、社會主義建設的探索與曲折發展中黨的經濟思想、改革開放時期黨的經濟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黨的經濟思想。該書以大量翔實的史料為基礎,充分體現“史”的底色﹔同時突出對經濟思想的提煉與分析,充分體現“論”的特征。該書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作了比較全面深入的研究闡釋,為我們從百年黨史的視角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提供了有益參考。

《 人民日報 》( 2022年04月27日 第 09 版)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