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級機關紀檢部門“五一”期間不鬆勁

2022年04月29日16:0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要協助各單位黨委(黨組)切實扛起抓紀律作風的政治責任,帶頭嚴守紀律規矩、糾治‘四風’頑疾。”為防止老問題復燃、新問題萌發,推動克服疫情防控麻痺思想,天津市級機關紀檢監察工委按照市紀委監委工作部署,4月28日針對機關特點專門下發《關於“五一”、“端午”期間落實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工作提示》,要求各機關紀委組織機關黨員干部學習公開曝光的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通報,督促黨員干部時刻繃緊紀律規矩之弦,校准廉潔自律標尺,推動機關政治生態不斷向善向好。

在強化監督執紀問責方面,各機關紀委將按照“十緊盯十嚴禁”,通過與黨員干部談話、查閱財務賬目、調取函件通知、了解信訪舉報情況、實地走訪檢查、大數據共享共用等方式,加強對黨員干部違規收送禮品禮金、違規吃喝、違規發放津補貼、公車私用、公款旅游、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疫情防控等方面問題的監督檢查,高效精准識別“四風”問題的新形式、新變種,對頂風違紀者依規依紀依法嚴肅處理,讓鐵規禁令提威增效。

在持續抓好疫情防控方面,各機關紀委將督促機關黨委按照市委、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要求,毫不動搖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嚴格機關黨員干部離津管理,實施離津申報審核、返崗核酸查驗制度,倡導在津過節,非必要不離津,非必要不出境。督促黨員干部節日期間不聚集、不扎堆,注意個人防護,堅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風、常消毒、一米線、用公筷”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主動配合做好測溫驗碼、接種疫苗等防控工作要求,展現機關黨員干部良好形象。

“重要節假日是‘四風’問題易發期。我們在元旦、春節、清明節、五一和端午節等重大節日之前,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典型案例為教材,加強警示教育和廉潔提醒”,市級機關紀檢監察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們還延伸監督范圍,圍繞疫情防控等重點工作,及時下發節日期間紀律要求通知,暢通舉報渠道,明確節日期間廉潔自律各項規定,在著力糾正和查處隱形變異‘四風’問題同時,有效發揮紀委在維護社會穩定中的積極作用。”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