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考試院:滯留外地高考考生5月24日前應返津

2022年05月16日09:44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滯留外地高考考生5月24日前應返津

  從市考試院獲悉,天津市2022年普通高考及高中學業水平等級性考試將於6月7日至10日舉行。市高招辦提醒目前仍滯留在外省(市、區)的高考考生(簡稱“滯留考生”),應於5月24日前(高考14天前)返回高考報名所在地備考,以免因疫情變化而影響參加考試,返津途中須做好個人防護。

  據市高招辦介紹,滯留考生須在5月16日至23日期間,主動聯系高考報名學校(單位),進行返津申請,經報名學校(單位)審核批准后,才能返津。根據本市有關部門要求,滯留考生應分別於抵津前1日、前3日和前5日,以及抵津后第1日、第3日、第7日,共進行6次核酸檢測,同時須將抵津前和抵津后共6次核酸檢測証明及時上傳至“2022年天津市普通高考健康監測小程序”(https://jiankang.zhaokao.net:9318/),以備核驗。滯留考生在返津前,應至少提前1天,主動向居住地社區(村)報備,或登錄“津心辦”App、“津心辦”微信小程序和“津心辦”支付寶小程序的任意一“端”,通過首頁“來津報備”功能進行在線報備。同時,應向報名學校(單位)進行報備。

  市高招辦提示,滯留考生應每日登錄“2022年天津市普通高考健康監測小程序”,填報考前健康信息和流行病學調查信息,更新並上傳“天津健康碼”和“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截圖。滯留考生應遵守滯留地疫情防控政策,因考生個人原因,未主動報告滯留狀態、滯留信息造假、拒絕配合報名(學校)單位完成摸排信息、未如實填報健康監測小程序,導致不能按時參加高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擔。如故意謊報瞞報涉疫信息,造成疫情傳播或擴散,將依法追究有關責任。(記者雷風雨)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