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全國首個社區矯正志願服務隊成立

2022年05月18日09:35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首個社區矯正志願服務隊成立

  從天津市河北區獲悉,全國首個以社區矯正對象為服務主體注冊的志願服務組織——河北區“愛益啟”社區矯正志願服務隊日前正式成立,通過開展富有實效、形式多樣的活動,解決社區矯正對象每月社區公益活動參與人員分散、活動組織不方便、活動內容單一等問題,幫助其早日回歸社會,有效預防和減少社區矯正對象再犯罪。

  志願服務隊將充分發揮派駐警察在社區矯正工作中的作用,使派駐警察參與社區矯正工作的各個領域。利用“線上+線下”發布公益活動內容,社區矯正對象自願申領,以“轉變重點人員社會觀、引導社會力量參與社區矯正工作、引導參與社會治理、推動社會和諧發展”為目標,以志願者公益活動為載體,組織社區矯正對象參與到社會治理中,全方位、多維度、深層次對社區矯正對象開展教育活動,努力開創社區矯正和文明宣傳的新局面。同時從提高道德人文素質入手,把“平安天津”和“文明天津”建設相連接,由零散的組織公益活動模式轉化為正規化、系統化、體系化的社區矯正公益活動模式,鼓勵社會力量和其他部門參與社區矯正。(記者雷風雨)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