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北辰區:智能“利器”助力核酸篩查更高效

2022年05月19日09:3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智能“利器”助力核酸篩查更高效

  “大爺,忘帶身份証沒關系,告訴我您住幾門幾號,我們能在系統裡查到您的身份証號,不用回去取了!”5月18日一早,天津市北辰區雙街鎮雙街村進行連續第四天核酸篩查。篩查現場,志願者通過手機上的“數字雙街”小程序,很快幫老人查到了身份証號。

  在這次核酸篩查中,雙街村依托原有的“數字雙街”平台,開發了“核酸篩查”功能模塊,利用數字化平台實現了對居民基本信息、檢測狀態、檢測進度等的精准化、可視化管理,智能“利器”讓核酸篩查更高效。

  在雙街村黨群服務中心,工作人員通過電子大屏可以實時看到各社區、周邊商戶、臨時人員的篩查進度。每棟樓的總人數、參檢人數、檢測完成率等都有精確顯示。通過數據分析,工作人員能清楚地了解哪戶居民還沒參加篩查,並及時通知志願者或網格員與居民取得聯系,確保不落—戶、不漏一人。

  “平均每天有4100多人參加檢測,沒使用數字平台之前,至少要六七個小時才能完成篩查,現在隻用4個多小時。遇到沒有帶身份証的情況,我們在手機上就能查到信息,效率大大提高了。”雙街村黨委副書記張照男說。

  核酸檢測的數據來自“數字雙街”電子信息台賬。近年來,雙街村不斷完善“黨建+”智慧平台建設,對轄區內居民和周邊商戶按照居住樓門、經營區域、重點行業等進行信息歸集、分類、匯總,建立信息“動態數據庫”。同時,利用網格員日常入戶、群眾到便民大廳辦理各項業務等渠道,隨時更新電子信息台賬,有效實現了實時監控,助力核酸檢測高效進行。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