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使白、志願紅、守護藍 抗疫“彩虹”讓百姓安心

2022年05月24日16:2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在天津市河東區各核算篩查檢測點,醫護人員、社區工作者、黨員干部、志願者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服,冒著超過30度的高溫,一絲不苟地為居民開展核酸檢測,防護服的白色、隔離衣和警服的藍色、志願馬甲的紅色,匯聚出了一道讓百姓安心的抗疫“彩虹”。

天使白、志願紅、守護藍服務社區核酸檢測工作。河東區供圖

在向陽樓街道昕旺北苑社區核酸採樣點,採樣通道井然有序,身著白色防護服的醫務人員正在按照操作流程逐個為居民採樣,第102中學的下沉干部身穿紅馬甲正在協助社區工作人員進行維持秩序和樣本轉運交接工作。學校黨委書記王國順和其他下沉干部一樣,已持續在一線奮斗了好幾天,雖然面色疲憊,但他依舊在酷熱的天氣中堅守。

“跟社區工作者特別是跟大白醫務工作者相比,我們的工作還是微不足道的。作為下沉干部,我們要積極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積極配合社區工作人員,把核酸檢測工作做好。”王國順說。

每一組等待做核酸的隊伍旁邊,都有穿著藍色隔離衣的黨員、社區工作人員和穿著紅色馬甲的志願者進行引導和秩序維護,他們主動幫助行動不便的老人、殘疾人和孩子進行檢測,哪個位置缺人就及時補上,整個隊伍井然有序。

剛剛做完核酸採樣的居民張大娘說:“總體感覺非常有秩序。工作人員也都特別認真,大白真的是特別特別辛苦,你看現在基本都四點多就起來做核酸。天又熱,真的是太辛苦了,我們都心疼他們。”

另一邊,向陽樓街道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業務部干部戚敬艷也在自己的崗位上忙碌著,每做完一次採樣,她都要快速進行一次手部消毒。超過30度的氣溫,讓防護服內早已被汗水濕透,但她依舊在保証准確的前提下快速有序地為社區居民進行核酸採樣,力爭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核酸檢測,跑贏病毒傳播。幾個小時過去,“全副武裝”的戚敬艷早已汗流浹背,臉上也已布滿了口罩的壓痕。

社區工作者參與大篩后,臉上的口罩壓痕清晰可見。河東區供圖

剛剛換班下來的戚敬艷說:“我們五點在居委會集合,五點半穿防護服,整六點到點位,可是我們為了居民,有的早到,我們會提前一點上崗。天氣挺熱,每次我們都是汗流浹背,但是為了居民的安全考慮,也是工作要求,再難也得堅持。入戶採樣時間會更長,雖然很辛苦,但是為了居民安全考慮,還是很值得的。”

“每次大篩都能看到天使白、志願紅和守護藍在現場忙碌的身影,正是因為他們一次次堅守在一線,才讓我們更加感覺到踏實和安心。”正在排隊等候的居民王大爺說。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