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北區:電話接單送藥到家 “蔬菜盲盒”品種齊全

2022年05月26日09:5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電話接單送藥到家 “蔬菜盲盒”品種齊全

  自5月21日起,天津市河北區全域開始參照防范區管理。為了保障居民日常生活和健康安全,河北區建立了醫護人員、社區工作者、下沉干部、志願者等參與的保醫、保藥、保供的“三保”服務體系,為居民送上“救命藥”,送去“定心丸”。

  家住月牙河街滿江裡社區開江裡11門的王玉清已88歲高齡,老人日常生活一直由住在河北區和河東區的兩個兒子輪流照顧。最近由於疫情的原因,兩個兒子分別被隔離。“老娘歲數大了,行動不方便,也沒法做飯,我們真不放心啊。”兩個兒子聯系到滿江裡社區黨群服務中心。了解到這一情況,保醫專班上門為老人做了核酸篩查。經過與老人的兒子溝通后,社區工作人員、下沉干部和志願者一起將她抬下樓,送到了社區日間照料中心。

  建昌道街橋園裡管控區所轄12個樓的2200多名居民中,老年人佔40%。面對覆蓋管控區面積大、所轄居民人數多、老年人口多、基礎藥用藥需求量大等實際情況,下沉點成立了由4人組成的保藥專班。1人負責用藥登記,1人負責分單,1人負責買藥,1人負責送藥到家,全天候電話接單,做到接單、分單、派單、送藥有序銜接,以最快速度把居民急需的藥品送到家中。“這次被封控,開始還擔心買不到藥,沒想到一個電話,半天就送到家了。”社區老人紀秋說。

  與此同時,河北區商務局成立了疫情防控物資保供組,聯系組織多家保供企業,建設運營18個線下保供點位、5個線上保供通道,全力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資需求。

  在社區門口設立保供點,以便民攤位的形式,解決為管控區保供配送的“最后一米”。光復道街北斗花園保供點是天津食品集團抗疫保供突擊隊負責的點位之一,蔬菜、肉、蛋等新鮮食材由社區統計預訂,由保供企業統一按需配送,米、面、油等其他生活必需品現場售賣,順豐快遞、京東快遞能正常派送到管控區外。各類食品食材、生活必需品均通過專門通道送進管控區內,保証了居民的健康安全和有序生活。

  10多斤的“蔬菜盲盒”隻用30元錢,土豆、西紅柿、黃瓜、胡蘿卜、圓白菜等蔬菜一應俱全,保供企業還變換不同的“菜單”,盡力滿足居民多樣化的需求。“菜品很新鮮,價格合理,服務也好。”“沒想到這麼快就到了。”“太謝謝你們啦。”收到“蔬菜盲盒”后,居民們紛紛點贊。(記者 宋德鬆 通訊員 何北軒)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