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穿越管控區的高考復習資料

2022年05月27日11:2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穿越管控區的高考復習資料

  “謝謝,沒有你們幫忙,女兒在家非急出病不可。”5月24日上午,接過一大包女兒的高考復習資料,崔維祥向天津市東麗區金鐘街德錦裡小區的工作人員深深地鞠了一躬。

  在高考備考的關鍵時期,突發的疫情打亂了南開大學附屬中學高三七班學生崔藝凡的復習節奏。“小區被管控之后,隻能在家上網課,很多學習資料和筆記都留在了學校,直接影響了復習的進度和質量。”崔藝凡焦急萬分。

  萬不得已,崔維祥向社區居委會求助。“每天居民的求醫用藥、物資購買,社區都安排得及時到位,我想看看這個事情居委會能不能幫上忙。”5月23日上午,崔維祥抱著試試看的心理,撥通了居委會的電話。

  民有所需,必有所應。德錦裡社區現有居民4800多人,自5月19日實施管控措施以來,居民的各種需求逐漸增多。社區工作人員、下沉干部、志願者在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的基礎上,想方設法解決居民的特殊需求。

  網格員得知崔藝凡的情況后,立刻與南開大學附屬中學取得了聯系。一天后,崔藝凡拿到了需要的學習資料,她高興地說:“沒想到這麼快就送來了!我要好好復習。”

  群眾工作無小事。“一邊是緊急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一邊是群眾熱切的期待,我們隻能克服自身的困難,付出更多的努力,和居民攜手抗疫,力爭早日恢復社區的正常生活。”金鐘街道德錦裡社區黨群服務中心黨委書記翟邦鵬說。(記者 劉國棟 通訊員 楊同文)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