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設計之都”首個子項目開工

2022年05月30日09:0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設計之都”首個子項目開工

5月29日上午,隨著挖掘機緩緩啟動,位於天津海河柳林地區的華兆路二期(台兒庄南路—國盛道)項目開工。這也是天津海河柳林“設計之都”核心區綜合開發PPP項目中首個開工的子項目。

華兆路二期起點接台兒庄南路,終點接國盛道,全長約742米,雙向四車道。預計今年6月下旬完成道路基礎施工,10月底建成通車。

項目現場生產副經理王立超介紹,華兆路二期對優化區域道路系統和路網結構、支持柳林公園建設及柳盛道兩側開發具有重要意義,“目前現場建設者約有60名,挖掘機、裝載機、推土機等機械設備也已陸續到位。我們將開足馬力加緊施工,確保道路如期通車。”

海河柳林“設計之都”核心區地處東麗、津南、河東、河西四區交匯處,總用地面積14.5平方公裡,以數字設計、智慧設計為主導產業,以智慧城市和生態宜居為主要特征。其中,天津海河柳林“設計之都”核心區綜合開發PPP項目佔地6.4平方公裡,是我市首個省級綜合開發類PPP項目,建設內容包含設計產業配套、市政基礎設施、綠色生態設施、新基建智慧城市、公共服務設施5大類工程,共計83個子項目,投資估算合計125億元,建設期5年,運營期15年。

天津設計之都城市發展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經理文勇俊表示,目前,海河柳林地區主要交通路網基本形成,途經該地區的地鐵10號線今年建成通車,11號線正在加快建設。華兆路二期開工后,將推動設計之都產業服務中心、柳林橋、設計公園、柳林公園等重點子項目的開工建設。(記者 胡萌偉)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