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航大創新幫扶舉措 扶志扶智慶六一

2022年06月02日10:09 |
小字號

在“六一”兒童節到來之際,中國民航大學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田地區於田縣和策勒縣的小學生們送上了特殊的兒童節禮物——62台電腦。

作為落實民航局全面推進定點幫扶新疆於田、策勒兩縣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點舉措,中國民航大學創新方式,將“扶貧”同“扶智興業”“節能環保”相統一,精心挑選該校實驗室改造后閑置且仍具備基礎使用條件的電腦作為扶貧物資。在捐贈之前,中航大計算機學院師生利用課余時間,將電腦維護調試,保証實現插電即用。該校鄉村振興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積極利用疫情窗口期,聯系物流公司快速穩妥寄送至兩縣對口部門,確保這份特殊的“六一”兒童節禮物及時送到。

“對應小學將充分利用這批優質物資資源,發揮最大作用。一方面培訓大家通過電子辦公提升效率,另一方面將利用電腦為孩子開設一些關於互聯網、計算機的課程,讓更多的孩子通過正規的方式了解網絡、了解網絡教學,獲取更多的教育資源,為孩子們未來能緊跟社會發展、互聯網發展奠定基礎。”中國民用航空新疆管理局駐村工作隊的許開春表示,十分感謝中國民航大學對鄉村振興工作的大力支持,並轉達了小學生們的感謝。

近幾年,中國民航大學累計向民航局定點幫扶地區捐贈245萬元助力當地教育事業發展,並於2021年獲評民航局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張兆翔)

來源:中國民航大學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