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西青法院審理一起“幫信罪”案 

2022年06月13日11:09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明知他人犯罪 還提供銀行卡

  明知他人利用銀行卡從事網絡詐騙,卻將自己的多張銀行卡及其朋友的銀行卡一起提供給對方。近日,天津市西青區人民法院審理了一起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案。

  2021年7月至9月期間,張某為了牟取暴利,在明知他人利用銀行卡從事網絡電信詐騙犯罪活動的情況下,將自己名下的四張銀行卡及其朋友代某某名下的一張建設銀行銀行卡提供給胡某某,為對方提供犯罪幫助。此后,侯某某、林某某二人被他人在網上實施敲詐勒索共計15500元,均被轉入上述銀行卡內。另外,大量錢款轉入上述銀行卡內后隨即被轉出,共計170余萬元。2021年11月,張某被抓獲,到案后如實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實。

  法院審理后認為,被告人張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網絡實施犯罪,仍為其提供支付結算幫助,情節嚴重,犯罪事實清楚,証據確實、充分,故依法以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判處張某有期徒刑七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五千元。(記者李倩)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