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口岸開啟新模式 國際中轉貨物“散進散出”

2022年06月14日09:4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中轉貨物“散進散出”(圖)

海關關員對焦炭進行現場監管。天津海關供圖

  裝載著中化國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採購的1.1萬噸焦炭,“集賢成”號散貨輪近日在天津海關的監管下駛離天津港焦炭碼頭,前往海外。這也標志著天津海關國際中轉貨物“散進散出”模式正式啟動。

  據了解,國際中轉是指貨物由境外啟運,經中轉港換裝國際航線運輸工具后,繼續運往第三國或者地區指運口岸的運輸方式。在大宗散貨國際貿易中採用這一模式,以散貨形式“進”,再以散貨形式“出”,能更好地滿足企業個性化、定制化運輸需要。中化國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商務部物流經理黃亮介紹:“這次利用國際中轉方式運輸1.1萬噸焦炭,比直運方式節省了近100萬元的海運運費。”

  天津海關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國際中轉貨物“散進散出”新模式的啟動,有利於吸引更多散貨進出口貿易企業選擇天津口岸作為海運中轉點,也將進一步完善天津港作為北方重要散貨主干港的口岸功能。(記者 馬曉冬)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