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第二工人文化宮盛裝迎客 新能源汽車有了充電保障

2022年06月16日09:10 |
小字號

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現場安裝調試充電設備。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供圖

為進一步突出綠色低碳、安全高效發展戰略,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今年推出“服務雙碳”新舉措,助力天津保持在能源電力綠色低碳轉型方面的領先優勢。

6月13日,經過一年提升改造工程,修葺一新的天津第二工人文化宮盛裝迎客。

天津市第二工人文化宮4月中旬向所在的國網天津城東供電公司正式提出充電站建設申請。“接到用電需求后,我們多個部門人員會同市總工會工作人員對現場進行反復勘察,經過電源點地址的多次論証,最終確定了建設方案。充電站新建一台630千伏安箱式變壓器提供電源,同時配備三台160千瓦雙槍快速充電樁,滿足新能源汽車快速充電需求。”國網天津城東公司項目負責人王梓辰說。

“隨著天津經濟社會的快速發展,新能源汽車保有量增長迅猛。我們在新開辟的停車場配套建設電動汽車充電站,新能源車主可以一邊充電一邊游玩、就餐,兩不耽誤。”市總工會職宣中心黨委副書記庄睿劼說,“從提需求到正式送電僅用了12天,4月24日電動汽車直流快充充電站就送電了。電力速度真的很贊。”庄睿劼豎起了大拇指。

6月10日,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發布“穩經濟、保供電、促發展”九方面36條落實措施,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保供和轉型,全力服務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

截至目前,國網天津電力已在全市建設1105個新能源汽車充電點位,它們高效運轉,保証百姓綠色出行一路暢通。

來源: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