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郵儲銀行天津分行持續開展“普及金融知識萬裡行”“普及金融知識 守護‘錢袋子’”宣傳活動

2022年06月22日14:19 |
小字號

工作人員向老年客戶進行詳細宣講。郵儲銀行天津分行供圖
工作人員向老年客戶進行詳細宣講。郵儲銀行天津分行供圖

為進一步提高公眾金融知識水平和金融風險防范意識,積極發揮金融從業人員保護消費者權益的主動性和責任性,郵儲銀行天津分行6月份持續開展“普及金融知識萬裡行”“普及金融知識 守護‘錢袋子’”活動。

全市營業網點廳堂為主宣傳陣地,通過網點大堂設置宣傳專區、張貼宣傳海報、發放宣傳折頁、LED顯示屏滾動播放宣傳標語等形式進行金融知識宣傳。網點大堂經理向來網點辦理業務的客戶特別是老年客戶對其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頻服務事項進行詳細宣講,切實解決老年人在使用銀行智能服務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銀警聯合,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寧河區支行聯合蘆台街鎮南派出所走進富康社區,聯合開展金融知識普及現場宣傳活動。活動中寧河區支行宣講人員向社區居民發放宣傳材料,工作人員耐心細致地向社區居民尤其是老年人詳細講解如何辨別人民幣真偽,安全使用銀行卡注意事項,介紹電信詐騙及如何防范詐騙、遠離非法集資等金融知識,讓老年人更進一步的了解多種金融知識及如何防范金融風險,得到了社區老年人的一致好評。

開展“小院講堂”為小朋友和家長送去金融知識

靜海區支行聯合團區委走進靜海朝陽街道金海園社區,開展“小院講堂”為小朋友和家長送去金融知識。活動期間,宣講人員採用通谷易懂的語言生動具體的向小朋友及家長宣傳數字人民幣特點及使用方法、非法集資的手段及防范措施 、電信網絡詐騙特點及遭遇電信網絡詐騙后的應急措施、個人金融信息保護等金融知識。工作人員在講解過程中,小朋友們積極踴躍地交流,分享自己掌握的“金融小常識”。

普及金融知識 為高考學子助力

濱海新區大港區支行高考期間,向大港一中高考考點等候家屬送去金融知識。宣傳人員向考生家長宣講防范非法集資、警惕電信網絡詐騙、保護個人信息等知識,將非法集資類型、電信網絡詐騙的種類、保護個人信息的重要性向考生家長做介紹,提示考生家長參與非法集資不受法律保護,責任自負,損失自擔﹔與陌生人接觸要做好防范,把不聽、不信、不轉賬作為防范要點,樹立保護個人信息的風險防范意識。

來源:郵儲銀行天津分行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