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制造業數字化轉型與產教城融合國際論壇”召開

2022年06月25日10:57 |
小字號

6月24日,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制造業數字化轉型與產教城融合國際論壇”在天津中德應用技術大學舉行,論壇主題為“智造技術助推工廠數字化升級,共建產教城深度融合生態”。論壇圍繞產教融合試點城市建設、產教城融合、校企共建高質量教育體系等問題展開深入研討。

制造業數字化轉型是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等多種數字技術的集群式創新突破及其與制造業的深度融合,對制造業的設計研發、生產制造、倉儲物流、銷售服務等進行全流程、全鏈條、全要素的改造。數字經濟已經成為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數字化轉型也成為提升制造業競爭力和實現“雙碳”目標的必由之路。論壇期間,天津中德應用技術大學充分發揮學校服務地方經濟、探索產教城融合育人模式的職能,牽頭邀請中、德兩國高校和企業專家學者深入研討產教融合、校企合作問題,總結天津在制造業數字化轉型與產教城融合方面的先進經驗,研討當前形勢下智能制造與產教融合方面存在的主要問題,提出政策性建議及解決問題的方法。

本次論壇採用線上和線下相結合形式,邀請了IEEE智能制造標准委技術咨詢委員會主席、國家智能制造專家委委員郝玉成擔任論壇主席,天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二級巡視員、人事教育處處長李學杰,天津市津南區科技局局長付強,同濟大學數字化技術領域專家張浩教授,德國柏林工程與經濟應用技術大學Ha Duong Ngo(諾格)教授,天津海爾洗衣機互聯工廠信息化部長陳勇,榮程新智自然研究院執行院長金濤,中國職業技術教育學會及學校師生代表約300人參會。

來源:天津中德應用技術大學

(責編:孫翼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