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洞見未來智領時代 “中科創享匯”舉行

2022年06月27日14:1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中科創享匯——洞見未來 智領時代”作為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平行論壇以及天津市第36屆科技周市級重點活動順利召開,本次論壇旨在搭建智能科技領域人才、項目及成果之間的合作交流平台,專業服務體系和服務平台,融合中國科學院創新資源要素,輸入科協能量,助力“科創中國”創新樞紐城市建設,帶動天津產業生態向高質量化升級。

天津市科學技術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陸為民表示,“中科創享匯——洞見未來 智領時代”深刻踐行了“智能化為經濟賦能,為生活添彩”的發展理念,面向世界、面向未來,將凝聚全球共識,營造共建共享的開源文化,提供堅實的科普支撐,天津市科協致力於做好世界智能大會“后半篇文章”,以“科創中國”為品牌,聚焦發展智能科技產業,做好智能科技全域科普,促進人工智能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同時,市科協主動對標國家戰略需求高度重視科技創新,把新一代人工智能作為推動科技跨越發展、產業優化升級、生產力整體躍升的驅動力量,推動智能產業迎來整體性、格局性、前瞻性的深刻變化,助力天津‘制造業立市’和智能科技產業發展。

天津市濱海高新區黨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夏青林介紹,發展智能科技是天津以創新搶抓新一輪科技革命先機、搶佔未來發展制高點的重要舉措。天津濱海高新區作為天津市科技創新的主力軍、主陣地,率先實現信創產業全產業鏈條布局,堅定不移落實智能科技產業發展政策,出台專項規劃、設立專項資金、引培龍頭項目、建設特色載體、兌現激勵政策、營造創新氛圍、打造人才高地,著力打造中國信創谷。天津中科先進院依托中科院深厚的人才科研實力,為天津市的賦能發展提供了平台,將科技創新作為核心使命,打造了多樣化的創新合作模式。

此次論壇在天津市科學技術協會、天津市科學技術局、中國科學院科技發展創新中心、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指導下,由天津濱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天津市濱海新區科學技術協會、天津市濱海新區科學技術局、天津市科技創新發展中心、天津中科先進技術產業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由中科智匯工場、天津全域科普產業(人才)聯盟、天津(濱海)科技創新服務產業(人才)聯盟、天津濱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大孵化器聯盟、南開大學人工智能學院武漢理工大學京津冀科技成果轉化中心共同協辦。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