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區兩級人社部門暖心護航 幫青年學子打通鋪平就業路

2022年06月30日10:05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暖心護航,幫青年學子打通鋪平就業路

  當前正值2022屆高校畢業生就業沖刺階段,天津市、區兩級人社部門在發掘崗位資源、提供精准幫扶、穩住市場主體等方面多策並舉推出“就業大禮包”,支持幫助高校畢業生邁好走向社會的第一步。

  “親愛的2022屆畢業生們,就業創業是你們逐夢青春、成就未來的起點,全市人社部門將協同各方,推進政策服務聚力增效,一路為你們暖心護航……”昨天,一封專門寫給2022屆畢業生的信在網絡上迅速傳閱轉載,燃爆了各大高校校園網站和同學們的朋友圈。

  “我從頭至尾一字不落地讀完了這封信。在求職這條路上,政府部門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著我們,無論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有他們為我們撐腰。”剛剛走出校園的畢業生蘭蘭告訴記者,不久前她找到了一份心儀的工作,但與企業簽訂合同時,對應該注意什麼卻一無所知,“這封信就像一張‘明白紙’,不僅根據不同人群進行了分門別類的溫馨提示,信的末尾還附上了人社部門的服務指南和電話清單,我們隻要‘按圖索驥’就能找到自己需要的答案。”

  就業問題作為“永恆的課題”,一直牽動著千萬個家庭的心。天津市、區兩級人社部門通過多層次、全方位、精細化的服務為穩就業加強保障。

  “工作人員的講解使我茅塞頓開,這個直播活動真是太有用了。”近日,紅橋區人社局聯合智聯招聘開展落實天津市“穩經濟35條”政策——紅橋區2022年人社惠企政策直播宣傳活動。活動中,區人社局就業服務部、創業指導部等業務科室工作人員組成的“專家團隊”變身政策主播,共同圍繞企業和求職者最為關心的海河英才人才引進落戶、就業見習、首次創業補貼和創業房租補貼等人社政策,詳細介紹了政策享受范圍、享受對象、辦理流程等內容。近90分鐘的直播活動,累計吸引2038人次觀看。網友們紛紛表示,此次政策宣講活動內容豐富實用、針對性強、表達清晰,希望以后能夠多多開展。

  鼓勵高校“走出去”、瞄准企業“引進來”、撬動資源“促對接”。海河教育園高校雲集,為了精准對接畢業生就業需求,津南區人社局會同各大院校持續開展“訪企拓崗”活動,深入知名企業為畢業生“打前站”,拓寬就業崗位近300個,涉及智能設備、精密儀器、供銷商貿、會展服務等多個領域,實現校企“雙向奔赴”。此外,被求職者看作“紅娘”的“就業雲超市”平台上,線上招聘、直播帶崗等活動一場接一場﹔“職崖雲課堂”,圍繞簡歷撰寫、求職避坑等問題,為高校畢業生做好輔導﹔“星雲創享”等創業訪談短視頻欄目,激發著大學生創業熱情。

  “高質量的就業,是打開青年人生新賽道的一扇大門 。”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天津市高校畢業生數量再創新高,為此,市人社部門針對2022屆高校畢業生推出了首次創業補貼、企業一次性吸納就業補貼等一攬子利好政策﹔並通過開展就業政策宣傳指導、廣泛組織校園招聘等方式,引導畢業生到基層就業、到中小企業就業。(記者 李楊)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