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國出口歐洲首台再制造盾構機下線

2022年07月05日10:3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7月5日電 近日,經過“雲驗收”和現場驗收,應用至意大利福爾泰扎鐵路隧道項目的超大直徑土壓平衡盾構機“中鐵R303號”在中鐵裝備天津車間下線,這是中國出口歐洲首台再制造盾構機。

中國出口歐洲首台再制造盾構機下線

中國出口歐洲首台再制造盾構機下線。中鐵裝備供圖

據了解,該盾構原為中鐵裝備出口阿聯酋迪拜的一台超大直徑土壓平衡盾構機,由中鐵裝備2021年回購。在前期與意大利客戶交流的過程中,中鐵裝備主動提出了對舊盾構進行改造的技術方案,最終以良好的改造方案、合理的工期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務方案最終達成了此次合作。

本次改造根據新項目地層情況,以及客戶使用需求完成了再制造,在工期緊張的情況下,幫助客戶以最小的成本投入實現了設備性能全面升級。改造后的盾構機開挖直徑為11.05米,針對該隧道項目地層岩石強度高的特點,通過優化滾刀軌跡,加強刀盤面板結構,讓原刀盤擁有了更強的破岩能力,提高了掘進效率。

中國出口歐洲首台再制造盾構機下線

中國出口歐洲首台再制造盾構機下線。中鐵裝備供圖

意大利福爾泰扎至蓬泰加爾代納鐵路建設項目計劃穿越阿爾卑斯山脈,是正在建設的世界最長隧道布倫納基線隧道的延伸線,建成后維羅納和福爾泰扎之間的鐵路線路運力將提高四倍,從而顯著減少運輸人員和貨物的時間,並實現與蓬泰加爾代納地下互通互連,進一步完善了意大利交通網絡。

(責編:孫一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