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稅惠紅利直達快享 助力航空企業“加速起飛”

2022年07月14日11:48 |
小字號

伴隨著暑期的來臨,旅游市場又活躍了起來,奧凱航空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正在全力奮戰做好旅游旺季各條航線的保障工作。對於近年來經歷發展低谷的民航業來說,疫情防控形勢穩定向好加之“政策紅包”為航空客運市場復蘇注入了一針“強心劑”。

“航班量、旅客運輸量驟減,現金流嚴重短缺,航油、航材、飛機租金等運營成本支出不得不延期支付,天津分公司生產經營受到嚴重影響。”奧凱航空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財務部經理湯曉坤說。“真是沒想到,6000多萬元的增值稅留抵退稅款這麼快就到賬了。”奧凱航空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辦稅員吳紹寧說,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的稅收管理員主動聯系企業,精准推送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和電子稅務局操作流程,就政策問題和辦稅操作給予了一對一的指導,在前期納稅輔導基礎上,留抵退稅款迅速到賬。

今年4月份,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落地,作為其中的重頭戲,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力度空前,奧凱航空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因此受益。“退稅資金到賬后主要用於彌補經營性資金缺口、恢復生產、改善運營狀況。下半年,公司計劃恢復廣深、海南等省市及地區航線,繼續開發具有發展潛力的新航線。”湯曉坤說。

同樣享受到稅惠紅利的還有天津濱海國際機場有限公司。目前,天津濱海國際機場T3航站樓建設項目開工在即,“5400余萬元的增值稅留抵退稅款為我們提供了強有力的資金支持,機場各部門正加快生產施工進度。”天津濱海國際機場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韓凌表示。

“退稅款及時到賬,一分不差。”據天津濱海國際機場辦稅員杜國華介紹,公司的留抵退稅款數額大、數據復雜,為避免因數據錯誤造成的誤退、錯退,第三稅務分局的稅收管理員根據以前月份的申報表和增值稅發票抵扣數據,運用稅收大數據准確計算出了允許退還的留抵稅額。“稅收政策利好加上稅收管理員的用心輔導,讓我們發展的信心更足了。”杜國華說。

據了解,今年的大規模留抵退稅不僅退付增量留抵稅額,還首次將存量留抵稅額納入退稅范圍,包括交通運輸業在內的6大行業實行“一次性退存量+按月退增量”的退稅政策。中國通用航空有限責任公司是天津市航空業總機構企業,以直升機運營為主要業務領域,近年來,為開拓應急救援市場,公司先后引進4架Mi-171直升機,前期成本投入大,資金需求量高,而應收賬款回款速度慢使得企業資金流出現較大缺口。

“大規模留抵退稅政策實施后,我們馬上就收到了204萬元的增量留抵退稅款,解了燃眉之急。”通用航空辦稅員李偉男說,“沒過幾天,從第三稅務分局的稅收管理員那又傳來了好消息,稅務征管系統進行了升級,我們公司作為按季申報納稅人可提前申請存量留抵退稅,公司先后享受增量和存量兩次退稅,合計700余萬元的退稅款讓公司放鬆了繃緊的‘資金弦’。”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