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走“心”流程、聽“新”建議 推動各項稅惠政策落實落細

2022年07月18日14:05 |
小字號

“歡迎各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來到和平區稅務局,體驗增值稅留抵退稅、出口退稅的工作流程,為我們稅務部門工作建言獻策。接下來我們來到的是辦稅服務大廳的后台工作區,這裡的工作人員正在操作的,就是留抵退稅的網上受理。”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的一名工作人員介紹道。

這名工作人員所講的是近日和平區稅務局正在開展的增值稅留抵退稅、出口退稅“走流程、聽建議”活動,也是既“營商環境監督員”聘任活動之后,區局推出的又一個外部監督活動。此次活動邀請了4名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中國人民銀行天津分行、和平區財政局、和平區工商聯等單位相關人員,共同為稅費服務、政策落實出謀劃策。

“原來不止前台操作簡單便捷,后台的審核也如此高效!我們寫字樓的一些小商戶都說,留抵退稅網上申請后沒幾天,退款就到賬了。雖然金額不大,但體驗很好,既感受到國家政策的溫暖,又體驗到辦理過程的效率,資金到位非常及時。”和平區政協委員、天津國際大廈有限公司員工顏磊贊嘆道。

走“心”流程,這是人大代表點贊稅務服務的聲音。為深入貫徹落實稅務總局部署要求,和平區稅務局堅持提速加碼,壓縮留抵退稅辦理時限,及時疏通退稅“堵點”,確保退稅紅利盡享快享。

“現在稅務政策跟老百姓生活息息相關,大家對稅務知識的渴求也變多了。希望稅務部門多開一些線上線下的政策宣講活動,給我們補補稅收知識之鈣。” 和平區人大代表、天津四方君匯律師事務所高級合伙人高爽在隨后的座談會上提出建議。

聽“新”建議,這是人大代表聚智建言的聲音。和平區稅務局在詳細聽取了代表們就留抵退稅政策宣傳、辦理流程、辦稅服務相關意見建議后,迅速納入工作台賬收集管理。區局也將堅持完善意見響應反饋機制,以問題為導向,收集各方建議,不斷推動各項政策落實落細。

同在此次參觀之列的和平區人大代表李金薇說道,這樣近距離的了解稅務工作流程,展示了稅務局敞開大門、接受監督的包容心態,也讓更多社會人士有機會走進稅務部門,深入大廳一線,聚智匯意、廣泛監督,在確保留抵退稅各項政策落准落細的同時,更好助推納稅人繳費人滿意度新提升。

來源: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