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財稅銀“沉浸式”互動 推動稅費服務水平提檔升級

2022年07月18日14:13 |
小字號

近日,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邀請來自生態城財政局、國庫生態城支庫的工作人員打卡辦稅服務廳,成為該局“增值稅留抵退稅體驗活動”的第二波“稅費服務體驗師”,通過實地參觀、辦稅體驗、座談交流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零距離體驗留抵退稅、出口退稅辦理工作。

“體驗師”以工作人員和納稅人的視角,在每個功能區配備的稅務“導游”的輔導下,從接收留抵退稅資料、參觀后台的審核流轉,到向人民銀行推送退稅信息,最后退稅款到達納稅人賬戶,進行全流程體驗。國庫生態城支庫的工作人員說:“以往我們隻做退稅款最后一步工作,通過這次體驗,我們對全流程有了進一步了解。”

過程中,稅務干部圍繞留抵退稅政策主要內容、適用主體(符合條件)、退稅額計算以及留抵退稅的申請與即征即退、先征后返(退)等政策的銜接問題進行講解,深入淺出地解讀政策要點,幫助“體驗師”了解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聽了稅務干部深入淺出的政策講解,我對留抵退稅的全貌有了更加系統的理解。為了給納稅人繳費人更好的辦稅繳費體驗,稅務部門確實下了功夫。”一名“體驗師”由衷地說道。

體驗結束后,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邀請“體驗師”們參加以“誠納各方建議 聚智落好政策”為主題的財、稅、銀三方座談會,就增值稅留抵退稅、出口退稅等工作展開討論。三方達成高度共識,將持續實時交互留抵退稅相關信息,共享審批狀態、推送頻率等情況,提高退稅業務效率,確保增值稅留抵退稅“即來即退,應退盡退”。

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主要負責人表示,“稅費服務體驗師”就像一面鏡子,能夠從切身感受出發,幫助稅務部門找到“視覺盲區”,更好地改進服務。下一步,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將持續完善“雙向溝通”機制,有效改善納稅人繳費人辦稅體驗,推動稅費服務水平提檔升級。

來源: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