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全面落實三項社保費緩繳政策

2022年07月20日10:12 |
小字號

“疫情期間,天津濱海國際機場的航班量、旅客運輸量驟減,使得我們公司營收縮水,現金流十分緊張。”天津濱海國際機場辦稅人員杜國華介紹,社會保險費階段性緩繳政策一發布,該公司立刻申請享受緩繳,企業所屬稅務部門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積極與他們對接,幫助申報。“公司每月可緩繳養老保險費、失業保險費、工傷保險費三項社保費450余萬元。”杜國華說,公司緩繳社保費既能保障員工工資的正常發放,還能將這些資金投入到天津濱海國際機場T3航站樓建設項目,為加快推進中國國際航空物流中心建設提供助力。

據了解,天津市人社局、財政局、稅務局等部門聯合發布了《關於特困行業階段性實施緩繳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有關問題的通知》,對餐飲、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鐵路運輸業企業階段性實施緩繳企業社會保險費政策,為了將政策落實落地,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積極開展送政策、送服務上門活動,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生產經營困難的企業,實行“一企一策”幫扶機制,根據企業不同情況有針對性地為企業解讀社會保險費緩繳政策,輔導申報事宜,同時,積極跟蹤了解企業對社會保險費征收工作的意見和建議,消除企業在社保費登記、申請緩繳、到期后續處理等方面的顧慮,幫助企業樹立信心、渡過難關。

“一對一”的政策輔導讓企業對社會保險費政策更明確,辦理社保繳費更從容,心裡更有底。“通過稅務部門的政策講解,我們了解到緩繳社保費不影響職工的社保權益,緩繳期間職工同樣享受各類保險的相關待遇,這讓我們既收獲了社保費緩繳政策,也感受到了稅務部門的溫暖,非常感謝!”建設銀行天津分行相關負責人在第三稅務分局實地走訪后連連稱贊。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三稅務分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