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落實緩繳社保費政策 助力企業輕裝上陣

2022年07月21日13:51 |
小字號

“國家出台的社保費緩繳政策幫助我們企業渡過了難關,稅務機關及時根據我們企業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了政策宣傳與輔導,讓我們很快享受到了政策紅利,提升了我們應對疫情沖擊的能力和信心。” 雅迪雲印(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會計陳女士說道。

階段性緩繳社保費政策實施以來,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牢牢把握政策要點,加強跨部門聯動、精准宣傳,多措並舉確保緩繳政策落地落實落細。

據了解,雅迪雲印(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出版物印刷的企業,受新冠疫情的影響,業務量減少,該企業資金流動遇到較大困難。在得知擴大階段性緩繳社會保險費實施范圍政策出台后,該公司第一時間提出社保費緩繳申請。寧河區稅務局收到緩繳申請后,根據企業員工數量等相關規模情況,主動輔導企業辦理相關手續。該公司每月緩繳金額為10萬元左右,緩繳期間留在企業的資金可達到六十余萬。“我們將這部分資金用於購買原材料、支付員工工資,緩繳政策實實在在地緩解了公司面臨資金緊張狀況。”該公司負責人表示。

為推動階段性緩繳社保費政策落地落實,寧河區稅務局加強跨部門聯動,及時對接區社保分中心相關職能部門,明確部門職責,溝通政策實施細節,確保基層一線工作人員尤其是社保條線人員深入把握政策內涵、了解經辦要求﹔精准開展政策宣傳,充分利用辦稅服務廳、各街道鎮黨群服務中心以及微信公眾號,搭建線下、線上兩個平台,發揮稅源管理所征管優勢,鎖定符合條件的困難企業,精准開展政策輔導與指引,真正把緩繳政策送到企業“家門口”。

下一步,寧河區稅務局將始終堅持以繳費人為中心的理念,密切加強與社保部門的協作,持續開展緩繳政策宣傳輔導,穩妥有序開展征收,確保把社保費緩繳政策落實落細,真正實現為企業紓困解難的目的。

來源: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