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依托“五學”課堂模式提升政治能力 著力打造高素質專業化青年干部隊伍

2022年07月22日15:19 |
小字號

為切實提升青年干部政治能力,錘煉政治擔當,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黨委堅持“黨管人才”“黨管青年”原則,創新學習形式,突出學習實效,依托“五學”課堂模式,舉辦青年干部政治能力提升班。

專家輔導,打造示范式“講學”課堂

和平區稅務局特別邀請市稅務局共青團同志,以《學習百年團史 凝聚奮進力量》和《以案為鑒守底線 嚴管厚愛筑防線 系好廉潔從稅的“第一粒扣子”》為題作專題授課,引導青年干部追尋信仰之光,賡續紅色基因,把握共青團在黨的領導下團結帶領一代代青年人取得歷史性成就的深刻內涵,以案為鑒受警醒、以案釋紀明底線,時刻繃緊廉政之弦,筑牢清正廉潔底線。

實景體驗,打造沉浸式“踐學”課堂

和平區稅務局組織青年干部前往廉潤初心文化傳播推廣中心,實景參觀了“執鑒之道,御今之有”“思以正節,教以養廉”“君子如玉,溫潤而澤”“承古啟今,廉潤初心”四個主題展廳,全方位了解中華傳統文化中的廉政元素,感受中國古代廉政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勵和引導青年干部廉潔自律、秉公執法,走好從稅生涯每一步。

以上率下,打造宣講式“導學”課堂

和平區稅務局主要負責同志以《凝心聚魂 深入學習貫徹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 砥礪奮進 譜寫“兩高三化”新和平建設的稅收篇章》為題作專題授課,希望廣大青年干部在實踐中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領悟力、執行力,辦好納稅人繳費人急難愁盼之事。隨后,人事部門從當前青年干部思想狀況分析著手,引導青年干部不斷增強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努力成為“請黨放心、強國有我、興稅在肩”的棟梁之材。

崇尚先進,打造榜樣式“領學”課堂

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崇高事業需要榜樣引領。和平區稅務局開展與“優秀青年”面對面活動,市黨代會代表、市優秀共產黨員、第一稅務所主要負責同志,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從深入貫徹落實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弘揚中國稅務精神等方面,分享成才感悟,提出寄語希望,引導青年干部懷報國之心、立鴻鵠之志、煉成事之能、育清廉之風,為落實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貢獻青春力量。

聯學互動,打造分享式“研學”課堂

課程結束后,青年理論學習小組成員代表,結合自身工作實際,暢談學習心得。青年干部表示,要將新時代稅收之責知於心、擔於身、履於行,不斷錘煉政治品格,永葆清正廉潔本色,做心中有信念、腳下有力量的“和稅”青年。

和平區稅務局黨委堅持積極引導青年修好政治能力“必修課”,持續提升青年干部培訓的實效效果,不斷鍛造青年干部的“忠誠之心”“擔當之心”“敬畏之心”,為青年干部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標志區進程中跑出更好成績提供強大動力。

來源: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