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生態城智能網聯汽車測試道路獲批

2022年07月23日08:4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生態城智能網聯汽車測試道路獲批

  記者昨日從中新天津生態城管委會獲悉,生態城智能網聯汽車測試道路實施方案正式獲批。方案中規劃生態城全域約20平方公裡建成區作為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區域,先期建設中天大道、中泰大道等全長16.6公裡測試道路,依托居民社區、產業園區、活力商區、旅游景區等城市功能載體,拓展智能網聯汽車創新應用場景。

  首批測試道路分為3條線路,集中在中泰大道以南、南堤濱海公園以北、中新大道以東、國家海洋博物館以西的區域。其中,第1條線路連接智慧中心與圖書檔案館,為現有智能熊貓公交車V2X(車輛的無線通信)道路升級﹔第2條線路由信息園連通第四社區中心、季景天地,連接產業園和商圈,可為測試企業提供潮汐性人員流動的城市出行測試場景﹔第3條線路由國家海洋博物館連接東堤公園、媽祖文化園,旨在開辟臨海旅游自動駕駛路線,為測試企業提供季節性人員流動的旅游景點擺渡、體驗場景。(記者 王睿)

(責編:孫翼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