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電子發票便利化助推納稅服務滿意度穩步提升

2022年07月25日10:19 |
小字號

“感謝稅務部門多次耐心輔導,電子發票的推廣使用有效滿足了我們的用票需求,大大縮短了開票時間,不僅顧客體驗有所上升,也大幅降低了客服溝通成本和財務的工作量,讓我們能騰出時間更好地研究如何提升核心產品體驗。” 某潮流玩具零售公司財務負責人感慨道。

據悉,該公司是中新天津生態城重點招商的一家潮流玩具零售公司,隨著公司業務的擴張,用票需求也呈量級型增長,但在實際操作中,常因開票流程復雜等其他原因導致自然人等待時間較長,開票體驗不佳。

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了解到該情況后,通過微信、電話、遠程視頻等方式多次與企業進行溝通,發現企業有25份電子發票申領權限,但因未進行開票系統與銷售系統的對接,導致從未使用,而電子發票正是滿足大型零售業開票需求的最便捷方式。該局隨即向企業詳細介紹電子發票使用的便利性、快捷性等優點,並向其輔導了申請操作的方式,引導企業加快推進電子發票開票系統與企業銷售系統對接的程序開發進程。

在稅企雙方的共同努力下,企業對銷售系統進行了更新,增加了線上開票功能,針對企業大量用票需求,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兩次批准企業增量申請,目前月電子普通發票領購量已達1500份,滿足了企業的開票需求。經過近一個季度的使用體驗,該企業自然人用票方面的滿意度大大提升。

下一步,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將繼續加大電子發票的推廣使用,持續提升受票方對電子發票的認知度和接受度,有效提升納稅人辦稅體驗和納稅服務質效。

來源: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