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領鷹”團隊開新篇 掌上領票全覆蓋

2022年07月26日10:01 |
小字號

“手機領票太方便!一分鐘不到就可以完成發票申領,越來越智能了!從最初隻能到辦稅服務廳領票,到后來可以通過電腦領票,再到現在隻需要打開手機就能領票,突破了時間和空間的限制,稅務部門太贊了!”中海油能源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銷售服務分公司辦稅員常明由衷感慨道。

為進一步提升稅費服務質效,打造智慧稅務,天津市稅務局開發了手機版票e到家功能,該功能於2022年7月1日起在天津稅務APP正式上線,票e到家功能進一步優化,稅費服務更加便利化、精細化、智能化。手機版票e到家展示頁面更加簡潔,折疊了提示信息,需要時可點開展示,整體流程採用分頁式展示模式,業務邏輯更加清晰。在手機版票e到家中,還融入了總局統一部署的好差評系統,新增了對郵政部門物流投遞質量的評價,便於稅務機關了解納稅人的使用感受,不斷提升服務質量。系統后台採用微服務技術,在發票領用查詢界面合並展示手機訂單和Web訂單,並提供相同的查看物流、確認收票、物流評價、再來一單等后續功能,方便納稅人使用、查詢。

“我們接到第四稅務分局‘領鷹工作室’專線電話,一對一向我們宣傳手機可以領用發票了,還發給我們辦稅小貼士操作講解視頻,講解清晰明了,稅務部門的服務太貼心了!”天津市海洋石油物業管理有限公司稅務經理張磊說道。手機版票e到家上線后,天津市稅務局第四稅務分局依托“領鷹工作室”,聚合各業務條線骨干精英,制作了“天津稅務APP票e到家操作指南”宣傳小視頻,以短視頻形式演示如何掌上領票。開通“領鷹”專家專線,對分局所轄企業逐戶輔導講解掌上領票系統功能,對納稅人掌上申領發票遇到的問題進行全方位解答。對已使用掌上申領的納稅人,進行“領鷹”專家電話回訪,全方位收集納稅人使用票e到家的體驗及意見建議,形成“業務辦理-電話回訪-鞏固提升”的工作閉環,有力提升了“非接觸式”辦稅的體驗感和獲得感。截至目前,“領鷹工作室”共計輔導納稅人112戶,收集納稅人意見建議9條,為納稅人解決掌上申領問題2個,實現輔導精准覆蓋,全力助推智慧稅務建設,切實提升服務質效。

手機版票e到家為納稅人提供7*24小時發票網上寄售業務,實現線上服務不打烊,納稅人可以隨時隨地申領發票。“我出差時在高鐵上收到第四稅務分局‘領鷹工作室’發來的手機版票e到家輔導小視頻,根據操作一分鐘不到就完成了發票申領,整個操作頁面簡潔明快,系統流暢。隔天回到單位時正好收到發票,太棒了!”中海油安全技術服務有限公司辦稅員秦女士高興地說道。“晚上臨睡前想起來公司發票剩的不太多了,打開手機一分鐘不到就完成了發票申領,手機領票功能太實用了!以后隨時隨地都能領發票,再也不用非得打開電腦才能領票了!”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辦稅員楊乃新說道。

第四稅務分局局長馬建民表示,為納稅人繳費人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一直是第四稅務分局秉承的工作理念,手機版票e到家的上線讓納稅人感受到更便捷、更順暢的服務體驗。下一步,分局將不斷創新服務舉措,發揮“領鷹工作室”聚能創新優勢,全力打造“線下服務無死角、線上服務不打烊、定制服務廣覆蓋”的稅費服務新體系。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第四稅務分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