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寶坻區:堅定信心決心 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

2022年07月28日15:32 |
小字號

會議現場。寶坻區供圖

會議現場。寶坻區供圖

人民網天津7月28日電 日前,天津市寶坻區委、區政府集中利用一天時間召開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推動會議暨半年經濟運行分析會議。

會議共分兩個階段召開。上午,與會區領導帶領部分區直部門主要負責人深入到天澤電力(天津)有限公司、京唐鐵路寶坻站、前郝各庄村、鈺鬆公園等點位,通過項目觀摩、現場匯報、領導點評等方式,聽取京津中關村科技城建設、京唐京濱高鐵建設和綜合樞紐站站前區開發、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生態環境建設與保護等重點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實地感受基層一線高質量發展的火熱場景和生動實踐。

下午,會議集中聽取上半年全區經濟運行情況分析和重點工作進展匯報,回顧總結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務。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在黨中央和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全區各級各部門鉚足干勁,全力穩經濟、保增長、促發展,推動形成了政治清明清正、大盤穩固穩進、產業提速提效、社會安定安全的良好局面。要堅定信心決心,按照市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以高質量發展、高水平改革開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質生活為目標導向,沖刺三季度、攻堅下半年,做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扎實業績。

會議強調,下半年將繼續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突出重點、把握關鍵、決戰決勝。一要堅定正確政治方向。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實踐,想問題、辦事情、抓落實都要從中找思路、找答案、找方法,堅定不移地走高質量發展之路。二要夯實實體經濟根基。以科技創新和項目建設為引擎,以戰略性新興產業、智能科技產業、傳統優勢產業發展為支撐,推進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加快建立現代產業體系。三要深度參與構建新發展格局。進一步融入和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面提升載體綜合承載力,不斷增強高質量發展的動力和活力。四要統籌發展和安全。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警覺,堅決維護政治安全和意識形態安全,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守住生產安全底線。五要堅持發展為了人民、依靠人民。涵養念茲在茲的為民情懷,扎實推進共同富裕,持續改善民生,讓廣大群眾更多更公平地享受改革發展成果。六要全面從嚴管黨治黨。不斷深化自我革命,著力剎歪風、樹新風,治貪腐、強震懾,為推進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保証,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寶坻區發展改革委、農業農村委、工業和信息化局、商務局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日常工作專項推動組、企業上市工作專項推動組匯報了工作進展情況。牛家牌鎮、爾王庄鎮作了典型發言,新開口鎮、口東鎮作了表態發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