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交響樂團《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交響合唱音樂會成功首演

2022年07月29日08:5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鏗鏘旋律唱響新征程(圖)

“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風華正茂,山高水長……”昨晚,激蕩人心的紅色旋律響徹天津大劇院音樂廳。為迎慶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學習宣傳貫徹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配合開展“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工作,在市委宣傳部、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指導推動下,由天津交響樂團策劃並演出的《永遠跟黨走·奮進新征程》交響合唱音樂會舉行首演。

音樂會以百年黨史為主線,精心遴選百姓耳熟能詳的紅色經典與兼具時代風格的作品。通過交響樂演奏、獨唱、重唱、合唱等多種表現形式,著力表現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決心意志,大力謳歌黨的光輝奮斗歷程,特別是新時代以來的偉大成就,積極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奮力開創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昨晚的天津大劇院音樂廳氣氛隆重熱烈。19時30分,音樂會在氣勢如虹的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中拉開大幕。這首由我市著名音樂家曹火星創作的經典歌曲傳唱了幾代人,也將現場觀眾的熱情點燃。隨后的合唱曲目《東方紅》《保衛黃河》《萬泉河水清又清》等,以或鏗鏘、或優美的旋律回顧了革命年代黨領導人民爭取勝利的輝煌歲月。獨唱和重唱曲目《我的祖國》《在希望的田野上》《不忘初心》等,將不同時期的紅色經典重新演繹,展現了一幅神州大地欣欣向榮、人民走向美好生活的壯美圖景。

音樂會不僅有人們喜聞樂見的經典曲目,也有今年傳唱全國的歌曲《領航》。恢宏激昂的旋律、振奮人心的歌詞,讓觀眾深深感動於中國共產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更為昂首闊步走上新征程。當音樂會終曲、我市著名音樂家王莘的代表作《歌唱祖國》奏響,全體觀眾一同起立,高歌“五星紅旗迎風飄揚……”的激昂旋律。在“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的歌聲中,音樂會氣氛達到最高潮,觀眾們獻上如潮的掌聲,祝福在黨的領導下,祖國、天津的明天更美好。

本台音樂會的策劃者和指揮、天津交響樂團團長董俊杰表示,在音樂會的排演中,全體演職人員始終以堅定的信仰、飽滿的激情全情投入,從中進一步感受到振奮與鼓舞。演出現場,觀眾們熱情的掌聲、歡呼聲將藝術家們包圍,董俊杰激動地說:“這場音樂會的成功舉辦,既讓我們更加堅定了將紅色主題音樂會演下去、辦下去的信心,也讓觀眾們感受到了藝術生活的回歸。天津交響樂團將立足劇場,為廣大市民奉獻更豐富的藝術演出,讓藝術走進市民的生活。”

著名歌唱家黃華麗在音樂會上獻唱了《在希望的田野上》《黨的女兒》兩首曲目。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她表示:“交響合唱音樂會的形式突出了人民性,大眾都可以來參與。音樂會的歌曲大家都愛唱,體現出人民群眾堅定跟黨走的強大凝聚力。”對此次來津演出,黃華麗表現出極大的熱情,她告訴記者:“天津不但是‘歌唱家的搖籃’,在曲藝、戲曲等多個藝術領域也起到引領作用,培養出眾多藝術大師,這裡的文化底蘊非常深厚。天津觀眾見多識廣,有很高的文化品位,每次來演出我都用情用力唱到最好,不能給天津觀眾留遺憾。”

我市歌唱家王澤南參與了《領航》《在那遙遠的地方》兩首作品的演唱。他說:“本台音樂會通過經典音樂作品展現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走過的輝煌歷程,非常深入人心。作為演出人員,我很期待將這樣的演出帶給更多觀眾。”重啟后的演出市場讓他感受到了觀眾火熱的激情,王澤南說:“劇場的火爆體現了觀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文藝工作者有責任將更多精品演出奉獻給人民。”

據悉,本台音樂會已列入“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天津市迎慶黨的二十大優秀舞台劇目展演計劃,將深入各有關方面開展巡演活動。(記者 翟志鵬 攝影 姚文生)

(責編:孫一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