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走進稅務服務“幕后台前” 代表委員“換位體驗”

2022年08月02日14:18 |
小字號

“從接受申請到退稅完成,企業在電子稅務局的輕輕一點,幕后卻是這麼多細致嚴謹的系列審核流程支持,這次感受到了電子稅務、雲直播宣講和一對一服務背后的更多服務溫情。”河東區政協委員、河東區稅務局特約監察員、天津誠瑞達物業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金珠表示。 

近日,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為三位河東區人大代表和四位河東區政協委員以及一位河東區工商聯執委頒發特約監察員聘書,並邀請區工商聯副主席與特約監察員一起走進辦稅服務廳,開展增值稅留抵退稅專項體驗活動,通過“觀摩+實操”“體驗+對話”等多種形式零距離體驗增值稅留抵退稅業務辦理流程。

河東區稅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進一步推進‘春雨潤苗’專項行動,區稅務局積極與區工商聯攜手,創新舉措開展系列服務、體驗活動,真誠接受社會監督。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是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的重頭戲,截至7月底,全局已為符合條件的1700余戶增值稅納稅人辦理退稅3億多元。自7月留抵退稅擴圍政策實施以來,近百戶符合條件納稅人已收到退稅款。這次誠邀特約監察員參與增值稅留抵退稅審核全過程並對具體成效進行監督考察,全力提升稅費服務質效,共同推動區域經濟持續穩定向好。”

作為此次專項體驗活動的一員,區工商聯副主席李紅對有關活動給予了充分肯定:“開展系列稅費服務體驗活動是找准辦稅繳費服務過程中的痛點難點堵點,及時為納稅人繳費人紓困解難的實際行動和有效舉措。區工商聯將繼續積極配合稅務部門開展好有關工作,助力市場主體特別是小微企業走出發展困境、行穩致遠。” 

“下一步,區稅務局將建立常態化活動機制,邀請更多納稅人繳費人加入‘體驗師’隊伍,堅持問題導向,促進政策落實,深入開展‘春雨潤苗’專項行動,積極發揮稅務機關職能作用,為緩解企業資金壓力、穩定市場預期、提振市場信心做出更多稅務貢獻。”該局主要負責人表示。

來源: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