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稅務專家上門“問診” 精准“把脈”市場主體涉稅服務需求

2022年08月04日16:40 |
小字號

“感謝河東區稅務局專家團隊提供的一對一輔導。作為大型國企和走出去企業,我們有多家下屬單位,施工地遍布世界多個國家和全國多地,遇到的涉稅問題多且復雜。與稅務部門全方位溝通,不僅為我們涉稅疑難問題提供了專業解答,通過政策宣講,也堅定了我們大型國企勇擔政治責任、經濟責任、社會責任,發揮內生動力穩經營促發展,為穩住經濟大盤貢獻更大力量的信心和決心。”中國能源建設集團天津電力建設有限公司黨委委員、總會計師汪成記表示。

據了解,中國能源建設集團天津電力建設有限公司成立於1964年,前身為華北電力建設公司天津工程公司,主要從事對外承包工程、工程管理服務、技術服務等,是享受國家重點扶持的高新技術企業。為進一步落實好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及時回應和解答企業在執行過程中遇到的綜合性、復雜性問題,河東區稅務局稅務專家團隊採取“宣講+問診”的方式,一企一策個性化服務,為中國能源建設集團天津電力建設有限公司及其所屬分公司有關人員進行組合式稅惠支持政策、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以及走出去企業稅收政策講解,以精細化服務紓解企業發展難題,減輕企業經營壓力,提振企業發展信心。

“四月以來,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為市場主體特別是小微企業提供了有力支持。”河東區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說:“為及時回應大、中型企業涉稅訴求,更好穩住經濟大盤,我局由分管業務工作相關局領導與業務骨干組成稅務專家團隊,精准對接大、中型企業涉稅服務需求,進一步加強與大中型企業前端服務定制、中端服務感受、后端服務反饋溝通服務,幫助企業更好理解政策、用好用足稅惠政策。目前,稅務專家團隊已為70余戶大中型企業提供了一對一上門問診服務,精准把脈市場主體涉稅服務需求。”

“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實施以來,我局堅決扛起貫徹落實的政治責任,主動擔當作為,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政策落實,以‘快穩細實’的工作作風不斷優化服務舉措,精准對接市場主體需求,讓退稅減稅的‘真金白銀’以最快速度直達企業。下一步,我們還將繼續根據納稅人繳費人需求推出更多服務新舉措,更好助力穩住宏觀經濟大盤,為市場主體穩步發展保駕護航。”該局主要負責人表示。

來源:天津市河東區稅務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