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留抵退稅“及時雨” 助力企業“煥發生機”

2022年08月08日10:00 |
小字號

今年7月,批發和零售業、住宿和餐飲業等7個行業企業被納入全額退還增值稅留抵退稅額政策范圍。通過擴圍增量,為廣大市場主體提供資金支持,有效緩解企業現金流困境,助其渡過難關、煥發生機。

為確保政策紅利盡快落地轉化為發展實效,天津市河北區稅務局提前謀劃,主動作為,組織開展“全面+重點”的線上視頻、線下實地調研政策宣傳,與區財政局、金融部門密切配合,指定業務骨干專人受理,高效落實留抵退稅擴圍政策,助力轄區企業快速便捷享受到政策紅利。

天津海底撈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第十三分公司受年初多輪疫情影響,門店所在商圈人流量較為不穩定,營收時好時壞,但公司持續支出員工工資、門店租金等成本費用,餐廳現金流面臨一定壓力。留抵退稅政策“擴圍”后,依托稅收大數據,河北區稅務局第一時間篩查出符合條件的企業名單,派出業務骨干主動對接企業,詳細講解政策內容,細致輔導操作步驟。“在稅務工作人員的幫助下,我們申請到了26萬余元的留抵退稅款。在我們企業最艱難的時候,這真是一場‘及時雨’,堅定了企業戰勝困難的信心和勇氣。”企業相關負責人坦言。

據介紹,下一步,河北區稅務局將持續落實好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以“真金白銀”的退稅減稅為市場主體“減負”“添力”,提振市場主體信心,激發企業內生動力。

來源:天津市河北區稅務局

(責編:孫一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