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首屆世界職業院校技能大賽在津開啟

2022年08月09日09:40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屆世界職業院校技能大賽在津開啟

世界職業院校技能大賽賽場。記者 張立攝

世界職業院校技能大賽賽場。記者 張立攝

  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天津市人民政府等35家主辦單位共同發起的首屆世界職業院校技能大賽,8月8日在天津電子信息職業技術學院鳴鑼開賽。

  作為2022年度教育部和天津市重點推動的世界級賽項,本次大賽主題為“技炫青春,能創未來”,旨在打造世界職業院校師生增進友誼、切磋技能、展示風採的重要平台,著力打造比賽、展示和體驗三位一體的國際化賽事,推廣中國職業院校技能競賽模式和本市工程實踐創新項目教學模式。

  大賽分為競賽類和展演類,包括裝備制造、電子與信息、交通運輸、財經商貿、能源動力與材料、中國制造與傳統文化、能工巧匠、非物質文化8個賽項單元,共計15個競賽類賽項和8個展演類賽項。

  作為競賽類首場比賽,信息技術應用創新賽項昨日在線上開啟,面向國內外職業院校相關專業學生,重點考核參賽選手信創數據中心機房綜合布線、信創設備搭建、信創系統管理與維護等綜合實踐能力,以引領職業院校電子信息類專業建設,提高學生專業能力素質與企業用人標准的吻合度。

  大賽首場展演賽、5G通信網絡布線系統賽項也於昨天啟動。該賽項聚焦現代智慧城市、智慧社區、智能建筑、智能家居、智能工廠和現代服務業的基礎設施和神經網絡,對標世界技能大賽,重點考核5G基站的規劃、搭建、布線安裝、運維管理和工程應用等方面的能力,進一步培養挖掘當前行業急需的5G通信網絡布線系統安裝施工和運維服務的技能人才。

  來自莫斯科國立通訊與信息技術大學信息通訊系統安全專業的學生葉甫根尼·卡貝金表示,“此次比賽,我們學校和天津電子信息職業技術學院一起備戰信息技術應用創新賽項,讓我們有更多機會與中國的老師、同學進行溝通,他們的專業技術扎實,態度認真,對我們也非常友好,因為兩國存在時差,中方代表隊為了讓我們有更好的訓練狀態,特意把訓練時間調到了中國時間的晚上。通過這次大賽,我在5G互聯網及物聯網技術領域得到提升,也收獲了深厚的友誼,希望兩校未來能有更多合作,為我們提供更為寬廣的平台。”(記者李楊)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