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問卷敲門聽企業心聲 退稅減稅惠市場主體

2022年08月09日13:50 |
小字號

日前,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開展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效應分析會,結合問卷調查“對話”退稅減稅政策惠及的市場主體,用稅收經濟數據說話,讓科學分析成果作答。

政策紓困 注入資金“活水”

作為今年留抵退稅政策惠及的企業之一,開心麻花民園劇院管理有限公司參與了這次問卷調查。該劇院在建立之初,在運營、設備更新和宣傳方面投入了大量資金,再加上疫情對演出活動的影響,企業資金周轉一度困難。“國家推出的新政策讓我們收到了270多萬元的留抵退稅款。”該企業財務負責人張靜說道,“這筆留抵退稅款一到賬,就被及時用在了劇場設施維護更新、公演宣傳以及發放員工工資上,給我們企業資金增添了運轉空間。”

據此次調查問卷結果顯示,68.21%的企業將退稅款項用於發放員工工資、維持正常經營等支出,其余31.79%的企業則將退稅款項用於擴大再生產、增加技術研發投入、增加用工人員等方面。在新的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的全面實施下,一筆筆退稅款項如同一股清泉,成為潺潺流動的資金“活水”,助力企業發展。

精細服務 增強發展信心

退稅新政出台之初,天津晟信通達科技有限公司就接到了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專門打來的電話,“原以為新政出台后要等一段時間才能收到退稅款的,沒想到從上門告知政策、到輔導操作流程、再到提交審核,沒幾天就走完了一整套退稅流程,幾天后退款就到賬了!”天津晟信通達科技有限公司企業法人張壽全感慨道。

同樣有這種感慨的,還有許多家企業。調查問卷結果顯示,有94.7%的企業認為退稅流程非常方便,體驗非常好﹔近八成的企業認為政策實施對企業助力很大,成效顯著,進一步增加了對未來發展信心。“政策紅利送進門”式的精細服務,讓企業不跑路、無接觸、實時辦,既給企業提供了便捷的辦稅體驗,也激蕩起市場主體對未來的發展信心。

聚焦關切 提升服務質效

四個月的時間裡,和平區已有幾千戶企業享受到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紅利,退稅減稅政策成效顯著。與此同時,參與調查問卷的企業也向稅務部門提出了自身關切的涉稅需求。

據調查問卷結果顯示,63.29%的企業希望稅務部門繼續加大組合式稅費政策宣傳力度﹔其余36.71%的企業則在稅務部門繼續開展新的納稅服務舉措、不斷提升稅費服務質效等方面有所期待。

和平區稅務局副局長劉乃生表示,區局將持續做好退稅減稅政策落地落實工作,以“聚焦數據”為依托,不斷提升政策紅利助力發展的分析質效,以“線上線下”的渠道,不斷加大留抵退稅政策行業擴圍宣傳力度,以“精准滴灌”的形式,全面開展企業問計問需的精准輔導,確保退稅減稅“春風化雨”潤澤企業,扎實助力全區經濟社會發展。

來源: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